A股如约上涨 结构性慢牛行情有望延续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0-10 08:3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如约上涨 结构性慢牛行情有望延续)

这个国庆长假,7亿人次着急赶路旅游,也有许多人在着急开盘,因为长假期间沪深股市休市,但其它市场却偷偷大涨。

10月9日开盘,A股果然不负众望,如约上涨,盘中一度突破3400点位,创近21个月高位。

10月迎来“开门红”

近年来国庆节后行情涨多跌少,根据证券时报网统计,最近10年(2007年~2016年)中,国庆节后一周(5个交易日)大盘上涨概率高达八成,仅2008年、2014年下跌。另外,最近10年中,10月上证指数上涨概率也高达七成。

10月9日,沪深两市股指像憋着一股劲,集体高开。上证综指高开1.62%,报3403.25点;深成指高开1.45%,报11248.35点;创业板指高开1.23%,报1889.89点。全天收盘,沪指报收3374.38点,涨0.76%;深证成指报收11264.27点,涨1.60%;创业板指报收1889.84,涨1.22%。

自上证综指于8月25日站上3300点后,已经在此点位之上徘徊一个多月,10月的“开门红”则一举突破3400点位,开盘后瞬间冲高至3410.17点,创下2016年1月5日以来新高。

两市各大板块也全线上涨, 行业指数中67个主题行业开盘全线飘红,无一下跌;全天收盘,仅造纸指数、煤炭指数、餐饮旅游指数等三个行业指数下跌,分别跌0.23%、0.29%、0.60%。其余板块全天均录得上涨,其中汽车、家用电器、互联网指数涨幅居前,分别涨4.24%、3.46%、2.24%。

个股方面也是涨多跌少,两市仅百余只个股以下跌开盘,另外涨停股的只数也大幅增多,10月9日全天两市共有60只个股涨停,主要集中在新能源车、5G和软件服务等概念。

节日利好催发

昨日两市全线飘红,并非只是跟风外围股市大涨,这个假期国内利好消息频传。

9月30日,国庆节刚一放假,央行就宣布对普惠金融领域实施定向降准,于是各家券商都在争论到底释放了多少流动性。中金公司称,此次降准范围覆盖占银行总资产95%以上的存款性机构,估计此次两层定向降准标准实施后,有望总共释放流动性8000亿元-10000亿元。而根据海通证券姜超的测算,按照最新定向降准标准,上市商业银行大约能释放3000亿左右资金,姜超表示“远低于市场主流预测的7000亿元-10000亿元”。

PMI指数也持续给力。中国9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2.4,连续14个月在荣枯线上方,为2012年5月以来最高。中国9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为55.4,为2014年6月以来最高。央行旗下金融时报称,指数明显回升反映出目前我国经济平稳增长特征开始形成,随着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经济增长稳中向好的态势得以明确。

结构性慢牛行情将延续?

根据国信证券的策略分析,此次人民银行定向降准虽然不能理解为直接货币放水,但意味着在全球货币政策普遍收紧的情况下,我国央行没有采取进一步的紧缩措施,总体对股票市场利好;同时,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国家PMI指数均创近年以来的新高,显示全球经济在加速复苏,并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结构性慢牛行情将会延续。

投资方向上,国信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首先是传统行业中可以充分受益产业集中度提升的企业;其次是新兴产业中创新驱动带来的产业升级,如5G、新能源汽车、核电、新材料、人工智能等;最后是消费升级,周期之后重点关注消费板块的机会。

中信证券认为,随着9月PMI、PPI等数据超预期,以及基建回暖的数据在10月兑现,本轮周期板块的行情将接近尾声,但是由于大部分周期行业,特别是强周期板块的动态估值依然比较低,三季报整体情况预计并不差,周期依然有配置价值,但已不建议增配与基建主线低相关的板块。随着本轮周期行情收官,配置重心应逐步从前期的周期转向价值,建议关注大金融和必需消费板块。

华泰首席策略戴康对10月份A股市场整体判断仍然是震荡格局,认为整体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然集中在盈利确定性复苏的领域。戴康建议10月份关注三季报行情,尤其是关注金融及制造业领域上游 行业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