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热情不减 中小创仍受青睐

短期内或震荡上行

东北证券认为,目前中小板指已经处于上涨趋势之中,给予短期震荡看多,中期震荡的判断,创业板目前则继续维持短期震荡看多,中期看多的判断。

分析人士指出,中小创短期市场情绪已经修复,估值处于中值较合理位置,创业板业绩仍是压制其中期上涨因素,整体系统机会欠佳,以补涨为主。下一阶段重点关注中报业绩改善的创业板“老热点”及创蓝筹,重点布局高增长叠加低估值的板块,估值优先。

但深圳一私募机构分析表示,对于下半年A股的走势,仍应均衡对待。从市场角度来看,当前市场整体不具备大幅上涨的条件,整体还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主因宏观流动性维持紧平衡,经济仍处于改革转型攻坚期。但结构性机会仍将比较明显,非常多的行业集中度提升的逻辑仍成立。当前主板的估值仍较低,向下风险不大,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估值仍然较贵,其基本面仍将承压,下半年应警惕估值压缩的风险,但上半年表现突出的一些中长期成长逻辑成立的行业表现或仍将比较确定。

前述北京一家私募机构表示,未来中小创能否持续走强,关键因素有两点。一是资金面的支持,二是市场情绪提高。通过市场调研来看,资金配置股票类资产的意愿确实有所上升,渠道认购股票类基金的情绪也在回暖。近期监管层重提双创,如果未来一些配套政策有所跟进,压制中小创的因素出现改善迹象比如并购重组的逐步放开等,这都将对投资者做多中小创的情绪有所提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天马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