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39亿资金净流入 多头主力潜入十大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0-09 17:0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9月基金调研近千家公司 9月调研254家公司

前三季度市场在波澜起伏中结束,备受市场关注的公募基金在过去三个季度实地调研情况或显露出基金投资布局思路,尤其是9月份以来调研情况或能成为一个短期参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基金调研了980家公司,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基础化工为最受关注的行业。而9月份比较受到基金关注的则是立讯精密、光威复材、温氏股份等公司。

近千家公司被基金调研

资讯统计,1月1日至9月30日公募合计调研980家上市公司,同期全部被机构或者个人投资者调研的上市公司达到1309家,也就是意味着公募基金调研了其中的74.86%。

从基金调研的行业上看,前五大行业为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基础化工,其中分别有70家、54家、50家、41家、38家公司被调研,其他金属非金属、通信设备、西药等较为受到基金关注。

从调研情况看,最受基金关注的是海康威视,大约前后有85家基金公司参与其中(或有重复),其次是歌尔股份,有78家基金公司调研,而一心堂、信维通信、汇川技术也有60家以上基金公司调研。除一心堂外,其他4个公司前三季度的涨幅均超过40%,尤其海康威视涨幅超100%。

而从基金公司情况看,今年前三个季度,华夏基金调研次数最多,达到355次;其他鹏华、博时、嘉实、交银施罗德等基金公司调研均超过200次。

9月份调研254家公司

其实基金调研是基金公司的必修课,一个勤奋的研究员一年200多天可能都在外地奔波调研,不是在调研就是在调研的路上。从数据来看,基金调研的多少和二级市场关系度并不算很大,密集调研可能对短期影响更大,市场涨跌和基本面、经济情况、市场情绪等众多相关,投资者看基金调研可以成为一个参考。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近一个月基金调研情况。数据显示,9月份基金合计调研了254家公司,电子元件、通信设备、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工业机械等较为受到关注。

从调研公司来看,9月份较为受到市场青睐的是立讯精密、光威复材、温氏股份、远光软件、美的集团等。但若看国庆长假前的一周基金调研情况看,仍有7家公司获得超过5家以上基金公司的关注,分别是立讯精密、安洁科技、远光软件、黑牛食品、东易日盛、光威复材、联化科技。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立讯精密,9月25日获得了上投摩根、华安、交银施罗德等近30家基金公司的关注,其收购BCS的原因、声学产品情况、无线充电产品情况等备受关注。(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