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外围股市大涨 A股补涨预期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陈见南 2017-10-09 09:14: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围股市大涨 A股补涨预期高)

国庆黄金周A股休市期间,外围股市集体大涨:美国主要指数均有1%以上的升幅,并齐齐创出历史新高;欧洲主要股指中,富时100指数大涨超2%,德国DAX指数涨0.99%,创出历史新高,法国CAC40指数涨0.56%。亚太方面,日经225指数涨1.64%,恒生指数一周仅3个交易日就上涨3.28%,创出近10年收盘新高,国企指数更是上涨达5.03%,创2015年6月份以来收盘新高。

由于外围股票市场普遍大涨,再加上目前投资者心态相对稳定,市场普遍预期,复市后A股将有较强的补涨动力。

华泰证券就认为,相比2011年至2015年需求决定企业盈利能力,本轮供需格局改善促使A股上市龙头企业盈利能力持续修复,未来真正的威胁更可能是通胀而非再度陷入通缩。中国制造业领域盈利能力中周期修复,流动性不松不紧,A股呈现盈利牵牛的结构性行情。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不能因为欧美、亚太股市大涨,就认为A股节后一定补涨,但港股的国企指数却往往能够指明方向。比方工商银行港股在A股休市期间涨了10%,如果工商银行A股开盘完全没反应,这显然是不太符合逻辑的;国企指数大涨5%,如果A股的国企股完全没反应,同样也不符合逻辑。

观察全球股市持续上涨的格局不难发现,大多以原材料、金融、科技等行业领涨,主要受到近期披露的特朗普税改新政等消息影响。有分析认为,如该政策实质性展开,可能提振全球经济,包括原材料、科技、金融、消费等行业受益。

数据显示,原材料、科技等行业是推动美股上涨的主要力量。道琼斯美国基础材料行业一周累计上涨1.9%,科技行业累计上涨1.57%。此外,卫生保健、金融及工业表现不错。相关龙头股涨势也比较大,比如科技行业的谷歌、微软、亚马逊等累计涨幅均超2%,金融行业的美国银行、花旗等累计涨幅均超3%。中国概念股方面,阿里巴巴大涨3.76%,京东上涨2.72%,网易上涨4.88%。

香港股市的强劲表现,科技股与金融股同样是重要推动力量,A股休市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4.45%和3.96%。涨幅最大的是消费品制造业,累计涨幅达到5.09%。另外原材料和地产建筑业累计涨幅也较大,分别达到3.86%和3.79%。

上投摩根发布的第四季度投资策略表示,业绩稳定但估值偏低的行业,包括银行、地产、建筑、家电、医药、传媒和食品饮料等,预计会为投资者带来较好收益。而天风策略团队则认为,未来工业品价格和企业盈利大概率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进入三季报窗口期,建议关注钢铁、有色、化工等业绩超预期的板块。主题投资机会方面,新能源汽车则受到众多分析师的青睐。

国金证券的研究统计指出,从估值角度来看,整体上农林牧渔、采掘、化工、钢铁、电子、纺织服装、轻工制造、医药生物、房地产、休闲服务、传媒等行业估值低于历史均值;而有色金属、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商业贸易、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电气设备、计算机、国防军工、通信、非银金融、银行、汽车、机械设备等行业高于历史均值。投资者或可以从低估值的行业中寻找到具投资潜力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