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这个板块悄悄接力“漂亮50” 10股业绩暴增股价却滞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个板块悄悄接力“漂亮50” 10股业绩暴增股价却滞涨)

上半年“漂亮50”狠狠地刷了一波存在感。三季度,中小板接力“漂亮50”,表现突出,但仍有一批业绩爆发的滞涨股值得关注。

中小板接力“漂亮50”,三季度表现突出

今年上半年,“漂亮50”无疑是赚足了眼球。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表现遥遥领先,上半年涨幅分别达11.5%和10.78%。

进入下半年,“漂亮50”不再那么漂亮,中小板接过接力棒,表现突出,三季度涨幅在七大主流指数中排名第一,达8.86%。至此,中小板指今年以来涨幅达16.83%,与排名第一的上证50只差0.02个百分点,大有超越之势。

中小板指三季度的突出表现,离不开成分股暴涨的贡献,比亚迪、科大讯飞、赣锋锂业、江特电机等三季度的涨幅均超过30%,赣锋锂业更是达到了89%。

而从整个中小板的市场表现来看,不乏雅化集团、武汉凡谷等牛股。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三季度一共有9只中小板股票涨幅超过50%,其中,5G概念股武汉凡谷是近期的妖股,在最近7个交易日内收获6个涨停,涨幅达90.54%。

近八成中小板三季报预喜,黑猫股份预增81倍

除了概念炒作,业绩利好是中小板表现良好的一大因素。截至9月30日,除国信证券外,其余883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在半年报中都已对三季度进行了业绩预告,近八成公司预喜。

其中,有11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预增幅度超10倍,多集中在机械设备和化工等行业。

黑猫股份以81倍增速位列三季度业绩榜榜首,数据显示,黑猫股份预计1-9月相比上年同期扭亏为盈3.15~3.35亿元,主要在于主营炭黑产品价格上涨,毛利率大幅上升,显著提升公司业绩。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预增10倍股当中,黑猫股份同样以53.75%的涨幅位列第一,远远抛离其他预增10倍股,滞涨的小伙伴们后续会跟上吗?

一般而言,中小板公司往往在前期报告中就已经对下一个报告期的业绩做了预判,如果业绩超出当初的预测范围,则需要发公告进行修正。

截至9月30日,有4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发布了修正报告,其中,思源电气由此前的预增0~30%下调为-30%~0%,盈利预计为1.67亿元-2.38亿元,主要原因在于营收增长不及预期,同时财务汇兑财务汇兑导致的财务费用较大。

而其他三家均为上调,特别是柘中股份,预计前三季度盈利2.4亿元~2.46亿元,

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由481.92%增至1945.04%。主要原因在于计入征收补偿事项,约增加净利润1.8亿元。

展望四季度,寻找真成长

根据已披露的三季度业绩预告,中小板单季预告盈利增速预计为27.65%,较二季度的同比增长26.49%略微上升。

估值方面,中小板的市盈率(PE)为38.07倍,市盈增长比率(PEG)仅为1.1倍,而创业板在二季度业绩基础上的PEG为2.3倍。

中投证券认为这是中小板指数走势较为强势的基础所在。但也必须注意中小板内部个股分化仍然明显,对投资标的的选择依旧需要以“真成长”为基础。

爱建证券表示要从下至上寻找有成长确定的安全边际较高的公司。第四季预计市场的驱动力更多的来自市场本身,未来的投资思路仍是需要以安全为首要原则,在以价值为基础上稳中求进,适当参与主题性的投资。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思源电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