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PPP写入厦门宣言 规范就绪有望迎机会

来源:安信证券 2017-09-30 11:2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及政策动态:①9月8日,根据中国财经报网消息,金砖国家领导人日前共同发表厦门宣言,其中提到:“金砖国家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就PPP达成共识,包括分享PPP经验,开展金砖国家PPP框架良好实践等。”;②9月6日,财政部网讯,安徽财政扎实推进PPP工作,截至2017年6月底,安徽省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国家示范项目分别落地140个、35个,落地数均位居全国第三,3个项目入选财政部PPP示范项目案例;③9月5日,根据福州新闻网讯,福州市特色小镇规划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制定印发了《福州市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细则(暂行)》,有助于加快形成“引领示范一批、创建认定一批、培育预备一批”的特色小镇良性发展格局。

2017H1建筑行业整体经营及财务指标提升明显,发展重回快车道:2017年上半年,沪深上市建筑企业(SW)报告期内合计营收同比增加9.83%,毛利同比增加12.53%,归属净利润同比增加19.46%,资产总额同比增加17.09%,股东权益同比增加21.99%,行业总体营收及利润增速企稳回升。

沪深上市建筑企业(SW)整体销售毛利率达到11.28%,较2016年同期提升了0.24个pct;整体资产负债率水平为55.32%,同为5年来最好水平。

我们判断上述改善或受益于PPP项目新签合同规模及施工产值占比的持续提升。同时,沪深上市建筑企业(SW)整体经营性净现金流合计流出1722.67亿元,较去年同期净流出增加了1163.21亿元,收现比增速低于付现比增速,PPP模式下现金管控能力需加强。同时,存货和应收账款周转率共同下降,反映出当前建筑市场整体履约水平及资产周转效率未出现明显改善。我们认为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仍具备温和向好趋势。PPP行业规范整顿仍在继续,伪PPP和变相融资行为将受到约束。PPP板块待PPP整顿规范之后有望迎来趋势性机会。建筑央企及地方建筑国企中报业绩提速,2017H1订单增速远超业绩增速,叠加国企混改、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建设等发展契机,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PPP写入金砖国家“厦门宣言”,PPP休整之后更显价值。各方就PPP达成一致,包括分享PPP经验,开展金砖国家PPP框架良好实践等,同意成立专门工作组,推动PPP领域合作,探讨PPP合作领域的具体方式,包括建立项目准备基金等。地方政府积极出台政策推介PPP模式,贵州和陕西出台了PPP三年行动计划,云南省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PPP工作的通知》,地方新政都强调积极推进存量债务项目转化为PPP模式,强调开展两个“强制”的PPP项目,符合当前国家打击“伪PPP、变相融资”政策导向,PPP规范之后有望迎来“新生”。PPP休整之后更显价值,“政策牛”、“业绩牛”有望再现。PPP写进了“厦门宣言”将为金砖国家开展PPP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有助于金砖国家之间的基础设施大联通,PPP模式有望与“一带一路”深度融合。同时,地方政府积极推动符合国家导向的PPP项目建设,推广PPP模式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开展两个“强制”的PPP项目。行业休整之后更显价值,行业政策有望在规范之后转“暖”,“政策牛”与“业绩牛”共振将助力行业趋势性机会的出现,积极加大行业配置,重点推荐中国建筑、安徽水利、蒙草生态和云投生态。

建筑工业化有序推进,继续看好我国装配式建筑政策红利,龙头有望率先受益。9月6日,据财联社讯,河北将于9月12-14日在石家庄举办“2017河北装配式建筑博览会暨京津冀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研讨会”。此前《河北省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已提出,到2020年全省培育2个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20个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市(县),预计雄安新区在其列。我们认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望有序推进,预计装配式建筑市场空间将持续释放,钢结构板块近期呈现良好上涨态势;建议持续重点关注技术应用走在前列,商业模式优秀的杭萧钢构;同时建议积极关注市场资源优势显著,有望通过强强联合切入钢结构装配市场的中国建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交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