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豪科技拓展多元化业务 围绕上下游投资并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9-29 08:3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豪科技拓展多元化业务 围绕上下游投资并购)

大豪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CISMA2017)上,大豪科技携电脑刺绣机、特种工业缝纫机、横织机、袜机、手套机等工业缝制针纺设备电控新产品和新技术亮相。大豪科技董事长郑建军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绣花机主导产品的成长空间之外,大豪科技通过共通的基础平台和技术团队,向包括袜机、缝制设备行业、劳保行业等不同领域延伸,并迅速形成批量生产,培育了很多新的增长点。公司有意向围绕绣花缝纫的上下游产业进行投资并购,并通过资本手段开拓国际市场。

行业回暖助推业绩

在郑建军看来,刺绣缝纫设备行业虽然冷门,但前景不错,甚至正在成为机器人、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创新技术的落地场景。

据介绍,大豪科技数年前就已经开始基础技术的研究和电控平台的研发准备工作,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布局新型电控系统产品和新技术集群,为整机制造厂和刺绣加工企业提供智能缝制设备电控系统及智能加工服务解决方案。公司形成了刺绣机、特种工缝机、织袜机、横织机四大电控产品战略布局。其中,刺绣机电控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70%以上;织袜机电控系统国内市场占有率80%以上;特种工缝机电控系统作为行业开拓者,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的2017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87亿元,同比增长38.31%;归母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46.04%。郑建军告诉记者,缝纫机械市场正在回暖,但围绕优势技术的多场景、多应用领域的创新才是大豪科技的未来。

多款创新产品亮相

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缝制设备展览会,CISMA2017以“智慧缝制技术与解决方案”为主题,有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0家展商登台亮相。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大豪科技将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图像识别等先进技术与行业应用充分结合,推出了多款智慧缝制新产品,包括新一代智能网络缝制设备电控系统、智能全自动缝制手套生产线、面向家用缝制和刺绣设备的图片绣功能、基于大豪云平台的缝制设备智能工厂管理系统、全球首创花样交易云平台淘花网等。

智能全自动缝制手套生产线是刺绣和手套加工的跨界融合,可以实现手套加工的全自动缝合、切割、上下料、码放、成品手套的无人生产;可以实现24小时无人工干预、不间断生产,8小时产量3000只,人工成本降低90%。基于大豪云平台的缝制设备智能工厂管理系统可以将缝制、纺织工厂的生产设备通过远程接入云平台,对生产设备的实时数据及运行情况进行远程监控与采集,实现花样资源共享、工厂内部专家系统和决策支持、远程故障诊断和远程升级等多项功能,实现全行业各工厂间的网络协同、智能派工、远程设备租赁与销售、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打造产业共享平台。

积极寻求并购机会

郑建军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几十家企业接入了智能工厂管理系统。更重要的是,在技术共性的基础上,大豪科技创新性地在线夹、线拉紧器、检测装置方面加大了研发和专利申请力度,增加了现有产品的附加价值,这有望成为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不仅如此,与装置厂的联合开发还有望提升企业的产品定价权和竞争门槛。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注重刺绣缝纫机械上下游的并购重组机会,并已经在洽谈投资意向。“在并购方面,我们会谋求话语权,通过控股或者逐步实现绝对控股的形式实现。在收购对象选择上,我们更关注标的的技术和品牌,特别是在并购国际公司方面。”郑建军告诉记者,这除了有助于联合技术研发之外,也可以帮助企业进一步开拓海外市场。

“绣花机可以通过技术创新和资本的力量实现产业链上的大发展,并扩大应用领域。”郑建军说,经过多年的积累与发展,中国刺绣企业已具备了走向国际并取得领先的实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