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节前指数稳住就是胜利 四季度仍有震荡走高空间

来源:投资快报 2017-09-29 08:2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节前指数稳住就是胜利 四季度仍有震荡走高空间)

昨日A股似乎已正式开启过节模式,沪指小幅收跌,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无心恋战,沪指振幅也因此创出15年新低。白酒股强势领涨,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对此,巨丰投 顾旗帜鲜明地认为,节前指数稳住就是胜利。即将进入四季度,A股又将如何演绎呢?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后市大盘仍存在震荡走高的空间,结构性投资机会凸显,建议从价值、题材角度出发选股。

过节模式开启成交量持续低迷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沪指延续整理态势,收盘小幅下挫0.17%,收报3339.64点,失守30日均线。市场成交量更是持续低迷,无心恋战,沪指日内振幅仅9.4点,合0.28%,创15年来新低。两市合计成交仅有441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此外,比较悲催的是昨日黑色系商品期货再遭遇大跌,橡胶期货跌停,焦炭跌6%,焦煤、PVC、铁矿跌逾3%,螺纹跌1%。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过节消费类似乎也在应景,白酒板块强势领涨,水井坊逼近涨停创出新高,而龙头股贵州茅台大涨2.02%,收报518.46元,盘中最高涨至520.20元,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巨丰投 顾认为,节前指数稳住就是胜利。总体上,昨日是节前交易日的倒数第二天,如果节前需要用资金,按照规定昨日将是最后的卖出时间,所以指数在昨日抗住了部分压力,应该说是一个小小的胜利。回到大盘上,近期权重股和题材股轮番表现,虽未有大的动作,但配合较为默契,成交萎缩下保持震荡,也比较符合以往节前的规律。当下,市场资金以及基本面相对稳定,指数仍有上行的基础,节前的震荡或是为节后的上行蓄势,可耐心持股或者低吸加仓,等待节后的良好表现。银河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上行;华泰建议关注周期板块龙头、智能制造上游稀缺资源以及大金融。

自2000年以来,以沪综指结束连续低振幅日为起点,从此后一段时间股指运行情况来看,实现上涨的概率更大。换句话说,沪综指在连续横盘后选择向上突破的可能性更高。而股民也普遍对节后行情有信心,东方财富网最新的调查显示,有56.8%的网友选择持股过节;有30.7%的网友青睐持币过节;还有12.5%的网友表示自己暂仍需考虑,视情况而定。

四季度攻略:价值投资获热捧题材股亦可追求

突破三千点大关以后,A股一直围绕着3300点徘徊。即将进入四季度,A股又将如何演绎呢?财经媒体网调显示,有50.2%的网友对股市比较有信心,认为节后大盘会上涨;有28.6%的网友对节后大盘走势不乐观,认为有下跌可能;还有21.2%的网友认为节后大盘走势维持震荡。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后市大盘仍存在震荡走高的空间,结构性投资机会凸显,建议从价值、题材角度出发选股。泰达宏利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彦杰近日也明确表示,展望四季度行情,整体看好A股和港股市场,认为今年对投资者来说是不错的一年。

首先,以券商、保险为代表的非银金融板块是不少价值投资者们所青睐的长线布局标的。尽管今年以来金融监管维持趋严态势,且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不过分析普遍认为目前券商行业估值已调整至低位,下半年或有政策催化的阶段反弹行情,因此存在交易性投资机会。同时,A股纳入MSCI对权重较大且处在价值洼地的券商板块构成利好,未来也将会持续获得资金关注。同时,保险行业下半年利润亦被认为值得期待。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建议关注三类券商的投资机会:1、业绩表现较好、估值较低的大型券商,如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2、弹性较好的如国元证券、西部证券、山西证券、东方证券。

其次,低估值细分龙头受关注,除了非银金融和食品饮料以外,环保板块因为中报业绩良好,政策面积极,也被认为是当前价值投资的重要标的。从业绩情况来看,上半年环保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0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7.26%;整体净利率为12.90%,高于去年同期的12.52%。统计显示,行业在今年上半年有超过八成公司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近四成公司的净利润增速在30%以上,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长36%。

另外,白酒行业整体趋势向好给板块投资带来明显红利。2017年以来,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水井坊等白酒股纷纷强力拉升,并成为今年以来股价走势表现最为积极的行业板块之一。分析认为,当前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行业内优秀公司的投资价值依旧值得关注。长江证券分析师刘颜则推荐基本面优异的一线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次高端白酒水井坊、山西汾酒、沱牌舍得,以及具备成长潜力且估值低估的古井贡酒、口子窖。同时,刘颜认为在消费升级、餐饮复苏以及提价背景下,调味品板块下半年表现有望继续超预期,重点推荐涪陵榨菜、中炬高新、千禾味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