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比亚迪联手华润深国投设立46.5亿云轨投资基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7-09-29 07:4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亚迪联手华润深国投设立46.5亿云轨投资基金)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比亚迪(002594)进军轨道交通领域不遗余力,公司联手华润深国投发起设立云轨投资基金,拟以少量自有资金带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

比亚迪9月2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比亚迪投资、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与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拟共同设立汕头市比亚迪云地投资合伙企业,该投资基金规模为46.5亿元。

比亚迪云轨投资基金可投资于广东省深圳市、广东省中山市、山东省济宁市、安徽省蚌埠市、广西省桂林市、陕西省西安市、吉林省吉林市、云南省玉溪市、江苏省淮安市、湖南省衡阳市等城市所设立的从事云轨项目投资建设及运营的公司的股权和债权投资等。

据了解,该投资基金规模约为46.5亿元,其中比亚迪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10万元;比亚迪汽车工业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9.3亿元,占出资总额的19.9996%;华润深国投代表华润信托 金玲珑 17号单一资金信托产品,作为优先级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37.2亿元,占出资总额的79.9983%;基金管理人为比亚迪投资,负责执行合伙企业的事务。

为了提高投资决策的专业化程度和操作质量,比亚迪投资还将组建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决策委员会由3名成员组成,包括普通合伙人推荐的1名,有限合伙人华润深国投推荐的1名,有限合伙人比亚迪汽车工业推荐的1名。投资决策委员会所审议事项需经全体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同意方可实施。

比亚迪耗时5年研发出全新设计的跨座式单轨“云轨”产品,于去年底发布了中国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轨线路并实现通车,正式宣告比亚迪进军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由此,比亚迪还将城市轨道交通业务列入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之一。

今年初,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大谈“云轨”业务。在今年6月召开的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上,王传福还透露,自推出云轨业务以来,去年底获得汕头订单,投建20公里,投资总额达到40亿元,今年在深圳坪山、广安、银川、安阳、蚌埠、济宁等地相继签约开工,明年全国有15到20个城市有意向投建云轨,“发展势头比较好”。

今年9月1日,比亚迪云轨在银川花博园正式迎客,此次通车的是比亚迪云轨花博园段是比亚迪云轨在全球范围内第一个商用运营的项目,全程长度为5.67公里,单根轨道组成环线,设置车站8座,采用7列云轨列车,每列3节车厢编组,每节车厢最大载客量160-180人。

从今年4月中旬开工,到宣布建成通车,首条建成的云轨创造仅用了130天的建设记录。目前,比亚迪云轨项目除了银川、汕头、深圳、蚌埠、桂林等十多个城市签约,还在今年8月22日与菲律宾伊洛伊洛市签约,拿下云轨首个海外项目。

随着云轨业务在多个城市相继开工建设,比亚迪开始筹划投资运营公司,由此便与华润深国投联手,发起设立云轨投资基金,拟引入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云轨建设。

比亚迪方面表示,公司与专业机构发起设立汕头市比亚迪云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扩宽了上述城市比亚迪云轨项目公司的融资渠道,将有效地推进公司比亚迪云轨项目的落地与高效实施,加速公司业务拓展,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全体股东利益和公司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