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极致缩量之后必有强反弹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9-27 08:2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极致缩量之后必有强反弹)

【巨丰观点】

周二两市探底回升,缩量整理。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尾盘股指止跌回升。盘面上钢铁、文教休闲、有色、煤炭、化肥、石油、贵金属等板块大幅上涨;5G概念、次新股、人工智能、安防、软件、园林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页岩气、稀缺资源、煤化工、草甘膦等大涨。

钢铁早盘大涨2%,午后涨幅收窄:酒钢宏兴冲击涨停,中原特钢、柳钢股份、方大特钢、凌钢股份、韶钢松山等涨逾3%;煤炭股同步反弹:宝泰隆涨停,大同煤业、陕西黑猫、开滦股份、兰花科创、兖州煤业等涨幅居前。有色板块电工合金、科恒股份涨停,鹏欣资源、寒锐钴业、云铝股份、锡业股份、盛屯矿业、翔鹭钨业涨逾3%。

午后,次新股板块跌幅扩大,并上演跌停潮。除早盘已跌停的中科信息、美格智能外,联合光电、创业黑马、中环环保、国科微等多只前期热门次新股跌停,跌停次新股数量接近10只。另有朗新科技、祥和实业等跌幅超9%。

巨丰投 顾认为大盘连续高位盘整后选择向下寻求支撑。但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杀跌动能并不足。沪指基本回补8月28日跳空缺口,为后市上行扫清了隐患。周一尾盘四大行和两桶油护盘正式开启维稳行情,周二强周期护盘明显,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创7月以来新低,节假日前的观望气氛浓厚。按照A股的规律,极致缩量之后,往往有强反弹。目前的缩量回调,恰恰是中线加仓的机会。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到要注意把握节奏,切不可过于激进。

【消息面】

1、四大银行鼎力支持“三去一降一补” 债转股签约规模超1.3万亿元

“除了调整信贷结构之外,工行还积极运用财务顾问、债券承销、债务重组、产业基金等投行手段,帮助企业去杠杆、促发展。” 工行相关负责人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工行非信贷融资与地方债投资合计新增近4500亿元,高于贷款增速,为实体经济提供了多渠道、低成本的资金来源。

2、外延式发展按暂停健 9月份22家公司终止重组

筹划重组的初衷,这些企业的解释集中在了拓展新的业务条线、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等方面,而随着重组的终止,企业未来的发展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因此,在宣布终止重组的同时,多家公司召开了形式多样的沟通会,和投资者交流受到关注的问题。

3、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双双停牌 “中国神船”或将出世

央企重组大戏接力上演,拉动国企改革概念迎来一波又一波热潮。9月26日晚间,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先后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船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自27日起停牌。公告中承诺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承诺在停牌后10个交易日内确定该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