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结构性机会下热点板块玩跷跷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7 08:2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结构性机会下热点板块玩跷跷板)

昨日,上证综指微涨0.06%,这已经是股指连续22个交易日横盘整理了。前期低迷的船舶、可燃冰等概念卷土重来,煤炭、有色、钢铁、化工等周期股也表现不俗,而5G、次新股、人工智能等前期火爆的概念又暂时调整。在股指保持震荡整理的前提下,热点板块此起彼伏,玩起了跷跷板。

在大盘处于下跌的“险境”时,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新华保险等金融股挺身而出,担负起了护盘重任,使得大盘难以大幅下跌;而当大盘有大幅上涨的迹象时,护盘资金又会通过大盘蓝筹股进行“调节”,保持大盘的稳定。昨日,吉大通信、通宇通讯等前期表现不俗的5G概念股调整,与此同时,创业黑马、中科信息、建科院、纵横通信等次新股跌停,而大同煤业、陕西黑猫、中国神华等煤炭股,锡业股份、锌业股份、云南铜业等有色股展开反弹,对稳定股指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

在十九大之前,资本市场总体上会保持平稳的态势,股指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大,系统性的牛市或者熊市也都不大可能出现,这也决定了四季度的行情仍然是结构性行情占主导,这也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最典型特征。从这个角度来说,马上就是国庆节了,不少投资者又陷入了“持股还是持币”的纠结之中,但在资本市场总体保持平稳的态势下,这个问题已经没有多大意义。在股指总体保持平稳的前提下,通过一个节假日来做所谓的波段操作。

市场上的套利机会也会比较少。所以,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不必过分纠结于持股还是持币,保持正常心态为宜。

对于投资者来说,2017年只剩下四季度了,要抓住这最后一个季度的投资机会,首先得认清目前行情的特征,然后采取适当的策略。当前行情的典型特征是:股指整体上保持平稳运行,不会大起大落,但热点此起彼伏,某一个热点涨得过头了,就会跌下去,另一个热点出现;某一个热点板块跌出估值优势了,就会展开反弹。

基于此,四季度大概率会成为热点板块的,还是集中于今年以来反复表现的这些热点板块:新能源汽车概念、5G、混改、人工智能、周期股、半导体、次新股、白酒家电等消费股。对市场节奏把握比较到位的投资者,可以利用结构性机会下热点板块玩跷跷板的特征,在不同的热点或者同一个热点板块之间进行波段操作,当某一个热点板块调整得差不多了就可以买入;当某一个热点板块上涨得估值有点离谱了,就卖出。

实际上,今年以来不少机构投资者也是采取这种策略,获取了可观收益,只不过这种中期波段操作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说,难度是很大的;其次,投资者可以选取一个自己最有把握的热点板块,选取其中最了解的个股,在低位时买入,然后耐心持有,经受住中间股价涨跌的考验,获取业绩持续上升带来的投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锌业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