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富科技回应子公司订单质疑 14亿订单历时一年仅投入620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5 13:5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9月22日,大富科技(300134)发布公告,对其控股子公司大凌实业(835379)的重大合同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2016年末大凌实业签署了两份重要合同,如今一年时间将过,价值10亿元的虹膜识别订单仅投入200万元,而另一笔约4亿元的采购订单则仅投入420万元。

2016年12月15日,大凌实业宣布,与某世界知名的电器及电子元器件综合性集团签署协议,大凌实业被授权委托生产拍照与虹膜识别二合一摄像头模组,在2017年此合同预计将带来7.78亿元的收入、2632万元的净利润。而从2017年1季度开始,大凌实业需为总值10亿元的虹膜识别摄像头模组产品准备相应产能。

与此同时,大凌实业还宣布与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汽银翔”)签署框架协议,在2017年度,北汽银翔计划向大凌实业采购2-4亿元汽车电子产品。大凌实业预计,与2015年全年净利润1316万元相比,2016年该项业务带来的利润增长将不低于30%,2017年该项业务带来的利润增长将不低于一倍。

然而,在宣布签署巨额合同之后,大凌实业的业绩却不升反降。2017年上半年,大凌实业实现营业收入1.21亿元,同比下滑15.12%;净利润为-721万元,同比下滑26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55万元,同比下滑329.86%。而在资产负债表中,大凌实业的固定资产、在建工程等科目的数额也几乎没有发生变化。

另一方面,多位业内人士反映,虹膜识别技术目前仍未成熟,短期内难以大规模得到应用,10亿元的订单数额有明显的夸大嫌疑。无论是从自身业绩还是从行业的角度,大凌实业两笔订单的真实性,都受到了广泛的质疑。

子公司饱受质疑也使大富科技背负了巨大压力,在今年9月20日和9月22日,大富科技连发两条公告,对大凌实业的业绩情况进行说明,其中,大凌实业虹膜识别业务生产线固定资产投入约为100万元,而研发费用投入则仅为100万元。

大富科技解释称,虹膜识别订单进展缓慢,主要由于下游应用进度不及预期,同时,合作客户的股权变更业影响了合作进程。在公告中,大富科技再次拒绝透露客户的真实名称,其理由是“商业机密和双方保密协议要求”。

而北汽银翔的订单目前投入的固定资产约为120万元,而研发费用投入约为300万元,相关产品出货金额仅为300万元。“由于2017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整体偏弱,且客户的产品销量低于预期,间接影响了该业务的进展,目前该项目推进放缓。”大富科技在公告中说道。

对于大凌实业的合同进展情况,大富科技一直不愿过多提及。从今年9月开始,证券日报记者多次致电大富科技,欲咨询其子公司的具体运营情况,均被告知以公告为准。

大凌实业成立于1992年9月,主要专注于智能终端摄像头模组的生产制造,其产品主要运用于智能终端、汽车电子、医疗内窥成像及安防行业。2015年5月13日,大富科技以4250万元的价格,受让大凌实业51%股份。而在2016年1月26日,大凌实业正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富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