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减持股东变少减持总数完全没变 广信股份减持计划生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9-24 09:5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减持股东变少减持总数完全没变 广信股份减持计划发布一周“生变”)

广信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广信股份(603599)3位一致行动人股东刚刚在9月15日发布减持计划,然而时隔一周,他们就变更股份减持计划,减持股东由三位变成了一位,但是前后计划中合计减持股份数却一股没少。不少投资者都质疑称:“变更后的股份减持计划和原计划,可谓换汤不换药,不知道这3位股东葫芦里究竟在卖什么药?”

计划变更减持却一股未少

9月15日,广信股份3位股东发布了减持计划公告:拟减持的股东一位是安徽省创投,其持有公司686.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拟在未来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150万股,另一位是兴皖创投,其持有公司1192.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7%,其拟减持330万股,第三位是国安创投,其持有公司386.49万股,占总股本的1.03%,拟减持15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这三位拟减持的公司属于一致行动人,他们三家总额占公司总股本的6.02%,是公司的大股东,此次他们合计减持股数共计6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3位一致行动人称此次减持是因为经营需要。

而该减持计划才刚刚发出一周,3位减持股东又要对该减持计划做出修改,根据昨日广信股份发布的减持计划变更公告:3位拟减持的股东中的兴皖创投和国安创投将原减持计划的减持份额变更为不减持公司股份,而安徽省创投则要将减持股份由原来的150万股更改增加至630万股。经此更改之后,广信股份减持的股东由此前3位变成了1位,但是新老减持计划一致行动人股东拟总减持数额都是630万股,合计拟减持股份一股未少。

半年前已完成减持1100万股

实际上,3位一致行动人这一次630万股的减持可谓是去年底减持计划未全部完成留下来的“尾巴”,资料显示,安徽省创投、兴皖创投、国安创投这三位一致行动人股东在今年3月以前还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彼时,三家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94%。去年12月5日,安徽省创投、兴皖创投、国安创投发布减持计划,拟在三个月内分别减持公司股数的686.29万股,653.15万股以及300万股,合计拟减持公司总股本的 4.35%合计1639.44万股。

然而三个月过去,3月8日,广信股份公布该减持计划中安徽省创投、兴皖创投、国安创投共计完成了减持1100万股,其中安徽省创投和国安创投按计划将减持计划实施完毕,但兴皖创投虽于3月 6日减持 113.71万股,但是按其653.15万股的减持计划来说,尚未完全完成,但是由于已过减持期,因此三家单位承诺在未来半年内不再减持公司股票。

而如今6个月过去,他们再发减持计划,似乎要把此前未完成的减持计划后续完成。只是有不少小股东不解减持安排:“这次变更减持计划,3位减持股东虽然变成1位,但拟合计减持股份却一股未少,变更后的减持计划与原计划换汤不换药,3位股东如此大费周张,故弄玄虚,不知道意欲何为?另外半年多时间两发减持计划,他们似乎去意已决,三位一致行动人后续还会再减持吗?”

就这些问题,记者致电广信股份,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9月19日公司收到三位股东变更减持计划的通知,至于他们为何要做如此改变,三位股东没有透露,公司并不清楚,只不过这3家公司是一致行动人,此次变更计划可能是其内部策略的调整。另外,实际上按去年的减持计划3位一致行动人如果都按计划实施了减持的话,那么其持股就会减至5%以下,但是由于3月份时兴皖创投未能完全完成减持计划,所以此次的减持仍然受大股东减持的约束,而此次减持后,3位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数将达不到大股东的标准,其后续是否有减持计划就不会再通知公司向社会披露了,如果他们还有减持意向的话那可能会比这两次减持速度更快,只不过他们若还有减持计划则需等6个月以后。”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信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