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窄带物联网集采结果出炉 华为、中兴份额超8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22 14:2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移动窄带物联网集采结果出炉 华为、中兴份额超8成)

今日,中国移动公布了2017年31省蜂窝物联网无线主设备集中采购结果,其中,中标企业为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四家。不过,华为、中兴成为了此次集采的大赢家,整体份额超过80%,爱立信的份额排在第三,诺基亚排在第四。

据中国通信网9月22日消息,据悉,本次集采按照省域范围进行招标,全国共计为31个标包;对各省采购规模进行统计发现,本次蜂窝物联网主设备集采宏基站数量为146416个。不同的省分招标规模有着很大差异,招标规模最大的为广东省,宏站需求量为14011个;需求量最小的为西藏,宏站需求量为429个。

根据中国移动“蜂窝物联网工程无线和核心网设备设计与可研集采”透露的相关工程金额为395亿元。据了解,中国移动两年预计总体基站建设规模超过40万个,整体投资超过400亿元。其中2017年将新建14.6万站左右,投资规模100亿元左右,无线网和核心网都会有较大投入。

在今年MWC上海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沙跃家宣布今年将在全国346个城市启动移动物联网建设,年底前实现部分重点城市商用,物联网智能连接数将新增1亿户,总规模达到2亿户。此外,沙跃家也曾明确表示,中国移动致力于同步推动NB-IoT与eMTC协同发展,从而实现技术互补,产业共进。

据了解,此次31省集采结果具体份额为,广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体50%;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兴通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35%;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