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1 14:4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三棵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三棵树:异地布局加速,工程业务继续发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戈,谢璐,徐笔龙 日期:2017-09-21

与河北经济开发区签订6-10亿投资项目,分两期实施

公司9月20日发布公告,与河北博野经济开发区签订投资协议。计划总投资人民币约6-10亿元在博野经济开发区新建“新型建材生产(含涂料)项目”。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项目总投资估算约3-5亿元,建设周期为自三棵树项目完成“三同时”手续并取得土地使用权证、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施工许可证之日起36个月。二期项目总投资估算约3-5亿元。

全国产能布局加速,实现供应链快速响应

公司2017上半年营收10亿元,同比增速+37%,其中墙面涂料占比79%,同比增速43%,墙面涂料中工程端占比59%,同比增速48%,零售端占比41%,同比增速+35%。近年来公司大力开发工程端市场,与包括恒大、万科、保利、中海、富力、金科等在内的国内10强地产中7家、50强地产中30家、100强地产中41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或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福建、河南、四川、天津四个生产基地,合计墙面涂料设计产能为38万吨/年(四川14万吨2017年4月投产),安徽地区拟投资5-8亿元在建,此次在河北签订投资协议,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全国布局,进一步提高供应链响应速度,降低运输费用,工程端业务继续发力。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国内建筑涂料行业空间大,作为典型的“地产后市场”行业,中长线需求有保障;和成熟市场相比,我国建筑涂料行业集中度还很低,且外资企业占据龙头地位,随着环保升级、消费升级和地产集中度提升,建筑涂料行业集中度也将提升,而国内企业享有“主场优势”,优质企业有望崛起;三棵树基础牢固、企业文化和内部机制优良、在工程端业务和零售端业务都蓄势待发,随着发展瓶颈解决,在国内众多企业中有望脱颖而出;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收入增长持续放量,同时随着(收入)规模效应显现,高费用率有望下降,盈利能力将提升,收入较快增长叠加利润率提升将驱动未来盈利高增长,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74、2.61、3.78元,中线继续看好,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涂料行业下游景气度大幅下行,公司扩张经营管理风险。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