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特停次新股陆续复牌 股价表现严重分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费天元 2017-09-21 08:1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停次新股陆续复牌 股价表现严重分化)

据统计,9月1日至9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9只次新股因股价短期涨幅较大而停牌核查。近日,上述次新股陆续公告复牌,从复牌后的走势来看,不同个股之间表现迥异。

中科信息、寒锐钴业等停牌前出现连续多个涨停的次新股,复牌后仍能“强者恒强”,股价继续上涨。而对于停牌之前股价跟风上涨,以及“次新股+高送转”题材的个股,复牌后股价往往大幅回落。

中科信息上演“强者恒强”

作为本轮次新股行情的绝对龙头,中科信息在8月中旬至9月初走出了一波“12天10板”的惊人走势,虽然其间也遭遇过一次停牌核查,但复盘之后股价继续涨停,显示资金的关注度依然不减。

9月6日,中科信息发布公告,在复牌仅仅3天后再次转入停牌核查,而此次停牌的持续时间长达10个交易日。

9月19日晚间,中科信息发布复牌公告,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的是,此次核查的结果与月初那次基本相同,均显示“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只不过添加了“未来6个月内无提议高送转议案计划”等几条承诺。

9月20日复牌当天,中科信息股价平开后快速拉升,临近午间收盘放量封上涨停,此后不再打开,成功将连板纪录改写成“13天11板”。8月10日上市开板以来,中科信息的累计涨幅已扩大至227%,直逼今年一季度的次新股龙头张家港行。

与中科信息类似,寒锐钴业在股价高调完成“4连板”后,于9月1日进入停牌核查。停牌两个交易日后,寒锐钴业9月5日公告复牌,复牌当天股价大幅震荡收涨2.8%,次日更是高开高走收获涨停。截至目前,寒锐钴业股价较当初停牌之前上涨了24%。

“次新股+高送转”题材遭遇重挫

相比于中科信息与寒锐钴业,其他几只跟涨次新股则在复牌后股价出现大幅回落,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创业黑马。

9月20日,次新股创业黑马与中科信息同时复牌。在此之前,创业黑马在次新股板块高度活跃的9月11日收出一个涨停,此后便公告停牌核查。

复牌当天,创业黑马股价低开后持续低位震荡,临近收盘出现跳水,最终下跌5.23%。同为复牌首日,中科信息涨停,创业黑马大跌,两者形成鲜明对比。

此外,在前期次新股行情中自成一派的“次新股+高送转”题材同样表现萎靡。9月19日,半年报“10转10”的杭州园林与“10转6”的达安股份同时复牌,两者股价当天分别跌去2.93%与9.02%。

除了上述两只停牌个股,“次新股+高送转”题材中的其他个股近期表现同样乏力。“10转15”的皮阿诺当前股价已较月初高位回撤近20%,赢合科技、同兴达等回撤幅度也均在10%以上。

种种迹象表明,当前市场资金对于次新股板块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只不过在选股方面,主力资金热衷于“抓龙头、抓主线”,对于跟风或衍生品种,资金往往在特停复牌后选择离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