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文化长城近16亿并购翡翠教育 再拓职业教育版图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灿 2017-09-21 07:5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文化长城近16亿并购翡翠教育 再拓职业教育版图)

文化长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文化长城(300089)正加紧布局教育产业,继去年完成对联汛教育全部股权的收购之后,公司拟并购一家IT培训企业翡翠教育。

9月20日,文化长城披露收购预案,拟作价15.75亿元,向新余智趣、安卓易科技、御泓投资等共计16名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翡翠教育100%股权。

以2016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翡翠教育合并净资产为2.55亿元,以收益法评估的估值为14.04亿元;2017年2月,翡翠教育增资2亿元。

经协商,此次文化长城对翡翠教育100%股权收购的总价为15.75亿元,其中52.17%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涉及以14.93元/股的价格增发5504万股;47.83%以现金方式支付,金额为7.53亿元。

文化长城此次还拟配套定增募资不超过7.83亿元,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及中介费用。

事实上,文化长城在教育产业方面的布局已初见雏形,随着此前主营业务艺术陶瓷产品盈利水平下滑,文化长城开始将职业教育作为未来战略规划布局的重点领域。2016年8月,文化长城完成对联汛教育全部股权的收购,并表后上市公司净利润相较上年实现了10倍的增长。

在此次对翡翠教育的收购之前,文化长城已控股、参股的职业教育类企业包括联汛教育、智游臻龙、英盛网等,涉及教育信息化、职业院校实训室、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平台等多个业务领域。

据文化长城披露,和智游臻龙一样,翡翠教育也是一家IT职业培训类的教育机构,该公司主要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及数字游戏动漫等领域的IT职业教育培训,与智游臻龙在校区区域分布、课程内容、课程研发等方面可形成优势互补。

从业绩情况来看,2015-2016年,翡翠教育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340万元、2.92亿元,净利润2040万元、1260万元。根据交易对方给出的业绩承诺,翡翠教育2017年需实现净利润9000万元、2017-2019年需共计实现净利润3.59亿元。

文化长城表示,收购翡翠教育后,公司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展。未来,公司将根据公司教育产业战略规划部署,通过自主发展、建设及外延式并购的方式,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领域产业链的构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化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