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09-20 15:0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依然是轻指数重个股的震荡市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现在的市场特别有意思,上证指数走的太“稳”,已经被国家队牢牢控盘。轻指数,重个股。应该是近期以来的一个理念,不用担心跌的太狠,但是机会不大。热点其实特别的集中,就是新能源车产业链和芯片,加上各种稀缺金属。今天成交量持续萎缩,看上去未来相当的时间在存量博弈的情况下都将继续震荡,但是个股依旧精彩纷呈。

应对策略:今天中国芯板块整体涨逾5%,表明主力资金再次抱团取暖,但是由于涨幅太过,后市多半分化。所以在忽略指数之后,我们应该仔细甄选个股,建议布局还是以新能源汽车、芯片、以及稀有金属为主,这是大势所趋。选股秉承三个原则,低位低市盈以及有业绩预期。切忌无谓追高,现在追高被套的损失都相当之大。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分歧明显心也乱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天又是无量上涨,昨天还是无量下跌。目前市场的赚钱效应集中在次新股、芯片制造、锂电板块、周期涨价,其余板块虽然拉起来的也不少,但赚钱效应一般,而且因为太散,所以对市场资金反而是分流的作用,今天看上证指数的量能,还是缩量的,所以今天属于缩量情况下支撑起来的众多热点,明天必定分化,去向主要还是锂电、次新等。其实,现在游资方向也乱。

应对策略:短线高手建议空仓观望。现阶段的回调是对四季度悲观预期的正常反应,也是必要的改善市场总体性价比,优化微观结构的过程。这避免了市场矛盾过度积累到四季度之后的时间窗口。当前,稳中求进决胜期的格局未变,“底线思维”回归,尚不存在深幅调整的基础。想参与行情的投资者可择机低吸基本面优异的低位次新股和科技股。

热点猜想:雄安新区可能真的要再火了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雄安新区的城市发展不搞大规模土地出让,将避免土地流转环节中政府与民争利的问题,土地使用权也由少数人所有变为社会共有。农民的占地补偿将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对农民的一次性补偿,还有一部分是折成“股份”,农民每年可以按照一定比例分红。这意味着,政府和百姓将作为城市“股东”,在共同建设新区的过程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太吓人了,这是真正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啊,从这两天的雄安新区的政策来看,这是真的千年大计要搞大事情。还有消息说目前中国电信5G创新示范网试验启动城市包括兰州、成都、深圳、雄安、苏州、上海6个城市。这完全是把雄安跟一线二线城市并列了啊,如果能够按照雄安规划的不炒房又建设的很好,无疑将会带来历史级的发展机会。

应对策略:还是应该深度挖掘雄安概念的机会,如果说此前的炒作是嘴炮的话,那么随着一系列新潮的想法以及政策出台,雄安确实带来了绝对的发展机会。积极布局,目前看,还是应该以基建跟环保为主。这会为上市公司带来切切实实的订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