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量子高科中止并购睿智化学 转以产业基金受让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20 13:0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量子高科中止并购睿智化学 转以产业基金受让股权)

量子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9月20日午间,量子高科(300149)披露关于中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改为产业基金受让睿智化学10%股权的公告,公司决定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同时拟通过旗下量子磁系产业基金以不超过2.38亿元购买睿智化学10%的股权。

公告显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标的睿智化学曾经是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企业尚华医药的下属公司,由于目前原境外上市公司资产于境内资本市场参与并购重组业务的监管政策尚未明确,造成本次交易已经耗时较长且审核结果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公司决定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与此同时,为推动公司在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下属企业量子磁系产业基金拟以2.38亿元作价受让睿昀投资、张天星合计持有的睿智化学10%的股份。评估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睿智化学100%股权的预估值为23.4亿元,睿智化学10%股权对应的预估值为2.34亿元。本次交易拟作价2.38亿元,较预估值溢价1.71%。

目前,相关附带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已签署,受让股权后,量子磁系产业基金与量子高科实际控制人曾宪经合计持有睿智化学的股权上升至14.5%,现睿智化学实际控制人HUI MICHAEL XIN (惠欣)控制的股权比例下降至60%,停牌期间引进的Mega star等持有睿智化学的股权则占25.5%。

据介绍,睿智化学是国内领先的CRO企业,主营新药研发外包相关的CRO和CMO业务。睿智化学的医药研发平台构建了相对完整、成熟的新药临床前研发外包产业链,服务近千名大中小型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业务覆盖了化学药、生物药等不同的药物种类,涵盖化学药、生物药的发现、筛选、分析等一系列过程。

量子高科表示,公司将继续按照既定目标推进产业整合,坚持内生式成长和外延式扩张并举的发展战略。同时经过对生物医药研发服务行业的调研,公司认为该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契合公司长期战略发展目标,公司将继续积极保持和监管部门的沟通与联络,在监管部门对原境外上市公司资产于境内资本市场参与并购重组业务的政策明确后,公司将适时启动本次睿智化学的重大资产重组。

目前,量子高科正在积极推动由微生态制品向微生态医疗产业延伸。公司近年来逐步形成了以益生元的菌种选育到工艺开发平台、益生元分析检测技术开发平台以及基因及代谢组学研究平台的三大核心竞争力的构建,并且已经掌握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为产品质量的稳定、成本的控制、产能的保证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公告,公司将于9月21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预计于9月22日复牌。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承诺自复牌公告之日起一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睿智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