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强势拉升 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6 09:2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科强势拉升 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摘要

本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周K线呈现分化态势,受万科A强拉影响,深证成指周K线为平量小阳线,而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数则收出阴十字星形态。研究认为,这颗周线级别的阴十字星具有一定的敏感性,预示上证指数短期方向或面临市场选择。

本周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周K线呈现分化态势,受万科A强拉影响,深证成指周K线为平量小阳线,而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数则收出阴十字星形态。研究认为,这颗周线级别的阴十字星具有一定的敏感性,预示上证指数短期方向或面临市场选择。

本周内有五个市场因素需要关注:1。从基本面来看,后半周地产股爆拉主要因素是人民币升值,但从力度来看,除龙头股票表现较强外,其它股票均为跟风。由于万科盘中创历史新高,对指数影响明显,使得深沪主要指数周K线出现差异。2。周三A股出现年内最大单日量能,高达7570亿元,但从收盘情况来看,属于量增价平,部分股票显示减持明显,而后续几日,则出现量能回落。3。周内股票价差继续分化,相当一部分个股在上证指数大阶段反弹300点的情况下,其股价从低位上行,有的甚至向下,显示市场品种差异化特征,也显示市场资金对于部分个股的炒作,并未引起市场总体性响应。4。前期热门的国企混改股中国联通跌破复牌价,显示此类概念持续性不强,追涨者很容易被套。5。指数高位震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为净流出,超大单、大单呈现净流出同步,数额均相对前期增加,小单资金净流入持续为正。

从基本面来看,ICO关停交易、央行逆正回购同期进行、新股继续发行、部分大型地产公司调高今年目标销售等较为明显。

技术轨迹方面,上证指数本周收出周线级别的周阴十字星,显示较为敏感,周线技术指标过高及周线级别缺口(3331-3336)下拉作用较大,但目前市场依然保持在上升通道内,因此市场要保持继续反弹,须有量能的再次配合。周K线连续两周收出十字星,显示应有方向性选择,向下则须放量回补缺口,打破20日均线,并形成回落至3300点下方,向上则须突破3391区域形成放量突破。连续两周K线收盘十字星显示技术压力或多空分歧日益明显的一个特征,目前上证指数中的日、周、月KDJ快速指标均已进入一个较高位置,如果市场续升,则须有量能指标的进一步配合。而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的运行周期与沪指略有不同,这也是造成技术指标短期因素分化,另类表现的一个时点差,但如果衡量周线、月线技术指标均体现明显压力较为明显。

时间因素来看,市场面临国庆小假期的到来,预计下周市场量能或难有实质性的突破,而基本面方面的信息变化则格外关键。

总体来看,周内启动的钢铁板块、房地产板块对市场整体带动不大,而周线技术指标的两连星,显示市场短期方向面临选择,考虑到时间因素、市场主力资金净值变化、部分股票减持动作明显等因素,投资者谨慎为宜。短期市场量能指标较为关键,如果后续总体量能不佳且此类指标仍延续,则市场可能再次回落,反之,则可相对乐观。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而短线投资者适量逢低参与即可,并宜控制仓位。

(原标题:万科强势拉升 市场面临方向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