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万科暴涨背后:香港内房股早已异动 A股地产板块有戏?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6 08:1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科暴涨背后:香港内房股早已异动 A股地产板块有戏?)

没买上房,能买上几手地产股,最近也是好的。

地产股有多猛?

看看龙头股万科A的表现就知道了。

万科A股价创近10年新高!

行情数据显示,万科A股价持续大涨,近几个交易日涨势加速,最近一个月股价已上涨约四成。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此轮连续上涨,万科A当前股价已超过去年11月股权大战高潮时创下的高点,创下近10年新高,如果将股价进行复权,万科A股价已创下历史新高!9月以来的短短数个交易日,万科A有3个交易日盘中涨幅超过5%,其中有一个交易日盘中甚至触及涨停。

万科股价上涨的背后:最近在忙啥?

刚刚过去的8月,万科经历了一个“黄金8月”。

数据显示,今年8月万科销售劲爆,认购金额高达464亿元,签约金额高达370.4亿元,同比上升85.11%。更有消息指出,30%客户是一次性付款,剩下的70%按揭客户平均首付比例达到44%。

不过,对于房企来说,除了关注销售业绩,土地也是一项关键指标。

这不,万科在上海开始“开挂”拿地了。就在9月14日,上海万科32亿连夺七宝闵行新城两幅商办地。加上8月豪掷近80亿在安亭、宝山所拿两幅宅地,万科下半年在上海土地市场动作频频。

今年上半年,万科拿地节奏已经非常迅猛。8月25日,万科举行半年报业绩发布会。数据显示,万科上半年拿地金额已达1152亿元。2016年万科用于买地的投资约1855亿元,而今年前7月就已经达到1463亿元,超过恒大与碧桂园,位居行业第一。

房地产市场已经走到十字路口,地产巨头的选择彰显格局变化。与万达的大甩卖,以及恒大计划未来三年实施土地储备负增长的计划形成鲜明对比,万科在土地储备上的激进值得关注。

地铁物业让万科战斗力大增

万科与深圳地铁的关系其实也与土地有关。在今年年中召开的万科2016年股东大会上,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表示,轨道加物业这个模式深铁探索了多年,在没有股权参与的情况下已经与万科有好几个项目的轨道加物业合作,而且合作得很好。下一步,深圳地铁集团在轨道加物业上要履行好作为股东支持万科发展的责任,项目也好,轨道土地也好,都要加快注入万科的节奏,支持万科发展。

在深圳,地铁物业一直是置业者的“心头好”。除了已经公开或建设的项目,许多潜在的合作项目让万科战斗力大增。

就在今年7月,罗湖区区长聂新平会见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茂德、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张纪文一行,双方就清水河片区综合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清水河片区曾是深圳开发最早、规模最大的公共仓储群区,被誉为“天下第一仓”,拥有巨大潜力和发展空间。

记者调查发现,自2012年之后深圳罗湖区的笋岗——清水河片区持续列入深圳市年度重点发展区域,已经开始“凤凰涅槃”,正在建设的深圳宝能中心就位于笋岗片区。深圳地铁集团与万科集团提出,可将清水河片区作为罗湖建设国际消费中心的主平台,结合轨道交通建设,打造复合、立体、可持续的TOD城市开发与运营典范,探索定制型、统筹式的城市更新模式,引导清水河片区产业、交通、空间全面升级。

无独有偶,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罗湖管理局近日公布消息,《关于轨道交通14号线工程(黄木岗站至清水河站区间罗湖段)建设项目选址和预审占用基本生态控制线的公示》已公布,万科有望进驻此片区,未来类似的合作也让万科更加充满想象空间。

美银美林发表报告,重申对万科“买入”投资评级,认为公司锁定高收益,锁定与深圳地铁协议的潜在利好,聚焦在大湾区内的铁路和物业项目发展。

与港股地产股相比股价弱爆了!A股地产股大涨有底气?

实际上,不止万科A,整个A股房地产板块近日都在持续上涨。本轮地产股行情大致在8月中旬启动,数据显示,表征地产板块走势的地产指数自8月底部以来已上涨约14%,申万房地产开发行业分类下,阳光城等阶段最大涨幅甚至已超过五成。从年内表现来看,该行业分类下涨幅最大的新城控股、嘉宝集团等年内涨幅超过六成。

中概股市场上的地产股近日也闻风而动,其中汉广厦房地产在14日美股交易时段上涨约3%,鑫苑置业的股价上涨超过2%,股价接近近一年新高。

不过这些与内房股在港股市场的表现相比,仍然弱爆了!

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收盘,在港交所地产建筑业分类中,领涨的股票基本都是知名内房股,涨幅前10的股票中,涨幅最大为中国恒大,达434.16%,其次为融创中国,涨幅达373.93%。众安房产、雅居乐集团涨幅超过200%,碧桂园、中国奥园、佳兆业集团、龙光地产等今年以来股价都实现翻倍。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据统计局发布的数据,2017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9%,增速与1~7月持平。

销售方面,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增速比1~7月回落1.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78096亿元,增长17.2%,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2352万平方米,比7月末减少1144万平方米。

此外,数据显示,8月份国内龙头房企销售继续大增:除万科8月销售显著增长外,保利地产8月实现签约面积 157.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 41.53%,实现签约金额 229.88 亿元,同比增长 57.53%。招商蛇口8月实现签约销售面积 32.8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 5.92%,签约销售金额 72.43 亿元,同比增加 57.52%。

高房价之下,房企继续享受着量价齐升的红利,不知这样的格局未来能否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