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全面复苏 板块业绩持续向好

来源:国联证券 2017-09-15 10:4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受益制造回暖、基建投资持续增长,机械行业上半年迎来全面复苏。

2017年上半年,机械设备行业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9.50%、62.58%;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行业毛利率小幅下降。行业整体期间费用率保持平稳,财务费用受汇兑损益拖累。

煤炭行业盈利能力提升,煤炭机械板块整体回暖。

受益煤炭行业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设备投资需求持续增加,煤炭机械行业迎来整体回暖,上半年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提升。板块毛利率、净利率情况均有所改善。板块期间费用率小幅上涨,财富费用受汇兑损益拖累。受益煤炭行业回暖,板块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减少,新增订单增速良好。

原油价格保持稳定,油服设备板呈现块复苏迹象。

油服设备板块营收规模增长10.42%,板块亏损幅度大幅减少,二季度板块毛利率保持平稳。板块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财务费用由于汇兑损益大幅增加。由于下游 行业回暖,板块应收账款规模小幅下降。板块上市公司新增订单情况同比普遍好转,预收账款期末余额稳健攀升。

基建投资、更新需求持续发力,工程机械上半年延续快速增长。

工程机械板块上半年营收总额1043.91亿元,同比增长52.54%。板块扣非净利润24.77亿元,去年同期仅1.63亿元。行业回暖持续,上市公司盈利普遍大幅好转。更新换代的需求将主导未来工程机械的稳健增长。

受铁路设备板块拖累,运输设备板块上半年表现平稳。

铁路设备板块上市公司受铁总动车组、客车等招标不及预期等不利因素影响,上半年板块盈利能力下降;船舶制造板块受全球航运复苏,需求增加等利好带动,行业迎来复苏,上半年板块复苏明显,实现扭亏。板块毛利率、净利率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三费占比亦未出现明显增长。

通用设备下游需求回暖,板块复苏明显。

通用设备板块复苏明显,营收、归母净利润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板块整体毛利率、净利率也得到小幅提升。期间费用率小幅下降;受上半订单量激增影响,板块应收账款增幅较大。子版块中看好机床设备,受益机械整体行业复苏,机床行业有望维持上半年增长态势。

建议关注工程机械、城轨、制冷设备板块相关个股。

建议关注下半年回暖较为确定相关板块, 例如工程机械板块柳工(000528.SZ),铁路设备板块中国中车(601766.SH),煤炭机械板块创力集团(603012.SH)以及机床板块亚威股份(002559.SZ)。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外延并购协同性欠佳;下游需求回暖持续性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