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调整背景下关注三大短线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9-15 08:5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调整背景下关注3大短线机会)

【市场简述】

周四市场继续呈现高位震荡,盘中沪指出现窄幅调整。从盘面看,建材、旅游、房地产、运输设备、证券、电信运营、仓储物流、农林牧渔、供气供热等行业表现活跃,其中,华新水泥盘中涨停带动水泥股全线走强,万科A盘中大涨4%带动房地产板块活跃,中房地产盘中涨停,题材板块方面,保障房,燃料电池、维生素、多晶硅、生物智能、养老、超跌、区块链、空气治理、次新股等题材盘中走强,其中,生物质能概念股龙力生物继续涨停,中粮生化、海南椰岛盘中触及涨停。花园生物盘中冲击涨停带动维生素概念走强。总体来看,周四市场延续呈现出分化调整格局,盘中两市继续维持高位震荡的调整行情,题材概念呈现交替活跃,资源股盘中回落,金融股呈现分化,市场维稳迹象明显。近期市场久功3400不破,凸显调整压力,短期分化格局望延续。

【消息面】

一、全国铁路局改革启动改革进入强力推进阶段

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18个铁路局(公司)改革正在加速推进。铁路局改革已于9月初启动,作为改革标志之一,铁路局更名将于2017年11月底前完成,2018年起铁路局全面按照新机制运行。铁路局改革不仅仅是更名,之后要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进行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推进铁路客货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国有资本监管体制。中铁总旗下上市公司有铁龙物流(600125)、广深铁路(601333)等。

二、电熔镁砂价格大涨371%龙头企业率先受益

9月14日,电熔镁砂(MgO≥98%)报9330-9430元/吨,较前一日上涨3.32%。电熔镁砂价格连续4天上涨,累计涨幅达44.4%,本月以来涨幅达78.67%,今年以来涨幅高达371%。大石桥、海城地区镁砂工厂受辽宁省环保检查影响再度大面积关停,市场货源紧缺,推动镁砂价格飙升。

叠加下游钢铁、水泥和玻璃等行业盈利改善,对耐火材料需求增加,龙头企业盈利能力远超行业,可关注全产业链布局的濮耐股份(002225)、北京利尔(002392)。

三、京东推出智能音箱新品 或成智能家居重要入口

京东14日宣布,携手腾讯、百度、今日头条、科大讯飞、哈曼、飞利浦等上百家互联网企业和设备厂商,组建智能音频行业联盟,并上市了智能音箱产品“叮咚2代”。该产品允许用户自定义唤醒词,支持声纹识别、屏幕语音双交互、电话通讯等功能。在京东生态体系之下,用户可通过语音对各类智能家电进行操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