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黄山旅游将迎“高铁时代” 或带动更多客流量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14 20:4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山旅游上半年实现营收7.3亿元,同比下降0.85%;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6.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9.9%。

长江证券行业研究员赵刚分析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为:“公司主动营销带来客流反弹,利好酒店和索道业务。2017上半年公司共接待进山游客164.49万人(含免票),索道板块累计运送游客303.5万人次,客流增速明显,主要原因是公司调整思路,主动出击开展系列营销活动,比如安徽人‘畅游黄山周’免票活动和面向京津冀的半价活动等,虽然免门票导致园林业务收入下降6.16%,但是对于酒店和索道业务带动明显,利好公司营收增长。剔除营改增影响,公司收入基本持平。”

兴业证券行业研究员李跃博认为,激励机制改善+杭黄高铁+东黄山是公司中长期发展催化剂。“公司2017年度实施高管薪酬绩效考核加大对公司业绩的考核力度,有望进一步释放盈利潜力;杭黄高铁预计2018年6月底开通(届时杭州至黄山1.5小时,上海2.5小时,南京2小时左右),黄山正式进入江浙沪旅游线路,同时,公司长三角客流占比50%;东黄山将助推黄山由休闲游向度假游目的地转变。”

中泰证券行业研究员焦俊分析称,杭黄高铁通车后,一方面可以为黄山带来长三角优质的客流资源,一方面可以加强黄山与途径景区(千岛湖、富春江等)之间的联动,实现客流互通。预计“杭黄高铁”开通后,2018年将会带来30万游客增量(2018年6月份开通,半年带来10%左右的客流提升),增加净利约为7000万左右。

“未来五年开建三条高铁贯穿黄山,高铁红利有望持续释放,黄山旅游将持续受益。”焦俊表示,根据安徽省发布的《安徽省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建设规划》,未来五年内将会有三条以“黄山北站”为起点站的高铁开建,分别为:昌景黄高铁、黄金高铁、池黄高铁。建成后黄山北站将会成为“米”字型交通枢纽,成为皖南重要的人流集散地。

此外,中泰证券行业研究员焦俊还指出,黄山景区旅游正在向全域旅游全面升级,“一山一水一村一窟”战略逐步落地。如若战略顺利实施,2020年起有望大幅贡献营业收入,成熟后有望增加8亿元以上营业收入。

2017年,公司正式提出“走下山,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全面开启外延步伐。公司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逐步升级。布局“一山一水一村一窟”,景区外延规划已经明确:东黄山将打造游购娱等功能,太平湖定位“旅游+休闲运动”,宏村引进“文化演出体验”,花山迷窟专注“主题旅游”。

“如若战略在2018年逐步落地,预计将增厚公司营业收入8亿元以上(按照30%游客引流匡算)。”焦俊如是说。

焦俊如表示,当前在物质消费向精神消费转变的背景下,游客旅行消费需求也在发生深刻的改变,从原有的“门票经济”向精神消费逐步升级。公司“一山一水一村一窟”战略并不是简单景区管理面积的扩张,而是盈利模式的转变。商业模式从单一的门票经济向“吃住行+文体+购物+演艺”转变,未来净利来源也将从单纯的“门票+索道”向“旅游综合运营”靠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