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苹果十年:颠覆、引领与再造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3 23:0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十年:颠覆、引领与再造)

"我尊敬和感激人性的方式,是让一件事物变得美好,然后将它公之于众"。2017年9月13日凌晨1点(北京时间),史蒂夫·乔布斯的声音回荡在以他名字命名的剧院里,苹果十年新品发布会拉开帷幕。

一如十年前一样,苹果新品的保密工作依然做的极差,当晚新品和一周前剧透版完全一样,苹果五款新品齐亮相:十周年庆典旗舰机iPhone X、iPhone 8和iPhone 8Plus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3、Apple TV。

iPhone已经走过十年,技术、外观都在不断的进步。但相对于2007年时人们对iPhone朝拜,如今人们更多带着挑剔的眼光来看苹果新品,也许正是因为曾经的颠覆太过震撼。

就算神如乔布斯,估计也难以相到当年他平静抖出的iPhone,竟对这个世界改变如此之大,影响如此深远。

iPhone之前已有多种形式的智能机,但iPhone之后只有iPhone和模仿iPhone的智能机,它对手机的改变已经无需赘言。而它真正带来的是一种生活方式,改变的是这个世界。

苹果打开了通向移动智能时代的大门,之后颠覆随之而来,强大如微信、facebook、Twitter等不过是在移动智能平台上开的花结的果,颠覆者如特斯拉、共享经济等也不过是把乔布斯的理念转移入汽车、融入生活。人人都是摄影师、人人都是记录着,乔布斯让这个世界更加扁平化,但联系却更加密切、简单、直接。

因乔布斯而带来的改变和因他而诞生的伟大企业是无法用具体金钱来衡量的,所以他是颠覆者被封了神,但颠覆者不常有。

乔布斯之后苹果产品虽不再惊艳,但却常新,苹果一直是引领者。从2007年iPhone以3.5英寸的电容触摸屏惊艳亮相,引领了智能机的新风向,到2017年iPhone X实现了5.8英寸的全面屏、双面玻璃,相机光学防抖+AR技术支持,新增人脸识别技术。

10年间苹果公司也取得了令人耀目的成绩,从2007年1月9日苹果推出首部iPhone开始,苹果股价整体涨幅已经超过1200%,苹果公司市值也超过8000亿美元称霸全球,2016财年苹果公司营收468亿美元、净利90.14亿美元,公司富可敌国。

如果苹果对于世界是改变,那么对于苹果产业链公司既是衣食父母,更有再造之功。

如此巨大的商业帝国,也造就了一批围绕苹果产业的公司,有消息称仅在中国就有百家公司围绕苹果而生。仅A股公司中相关公司已达到33家,而且不少公司第一大客户的营收占比均较高。苹果概念股也一直备受关注,每一次苹果新品发布相关公司也都会成为热炒对象。

以德赛电池、信维通信、蓝思科技为例,三家公司分别是苹果最大电池供应商、主要的移动终端天线供应商、最大的盖板玻璃加工厂商,从2007年到2016年公司相关营收和净利均实现了十倍甚至数十倍的增长。同时三家公司技术也在不断的进步,并成为各自领域内的佼佼者。

就像富士康,如果你对它还只停留在苹果最大的代工厂层面,那绝对是严重的错误。作为苹果产业链公司,依赖是真,但跟着第一名一起成长也是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