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电动车板块再获利好政策空中加油

来源:国金证券 2017-09-12 10:3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重要事件:工信部称已启动制订停产传统能源汽车时间表的研究,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将发布;能源局牵头12部委起草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减税政策征求意见;能源局公布首批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名单;新版光伏用地意见审议通过;国家电网宣布年底前完成公司制改制。

板块配置建议:本周披露的针对新能源发电企业减税、贷款鼓励、用地松绑等政策,都将对产业发展形成立竿见影的实质性利好,进一步为我国新能源发电渗透率提升、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继续坚定推荐高增长、低估值兼备的单晶和分布式龙头;而新能源车领域的双积分落地、停售燃油车时间表等政策,则更倾向于彰显国家发展新能源车产业决心的中长期“定心丸”,预计将对板块行情再次起到空中加油的催化效果,维持推荐景气维持能力强、具备全球供货能力的中上游材料与资源龙头;电力设备板块推荐工控行业持续复苏大背景下基本面发生较大变化的低估值标的,以及受益配网、信息化投资提速的白马公司。

推荐组合:隆基股份、林洋能源、良信电器、英威腾、国电南瑞;杉杉股份、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富瑞特装、大洋电机、国轩高科;阳光电源、涪陵电力、许继电气、恒华科技、信捷电气。 新能源:能源局牵头联合11部委起草新能源发电减税及信贷支持政策;首批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吸引力来自于“0弃光”;产业投资环境改善和中长期发展确定性进一步提升,继续看好高增长低估值的单晶/分布式龙头。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向发改委、财政部、银监会等11部委下发了关于征求对《关于减轻可再生能源领域涉企税费负担的通知》意见的函,主要内容涉及光伏发电增值税减免政策延期、光伏阵列免征土地占用税、电网企业负责新能源发电配套输配电工程、鼓励银行按基准利率下浮10%并给予还贷灵活性的信贷支持等。

我们认为,相比简单粗暴的财政补贴,如减税、信贷支持等改善投资环境的政策支持才是更有利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手段,我国新能源发电产业经过10年来的发展,政策手段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后续减税、土地政策的落地将成为我国新能源发电产业发展一剂有效的强心针。

光伏板块短、中、长期预期均处于上修阶段,部分优质公司的估值此前大幅受到行业因素压制,看好此轮估值修复(及优质龙头实现估值溢价)行情的持续性。重点推荐:隆基股份、林洋能源、阳光电源。

能源局本周公布首批覆盖河北、黑龙江、甘肃、宁夏、新疆五省(区)总计规模707MW的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名单。由于此类项目将以当地煤电标杆电价上网,不拿补贴且不核发绿证,因此针对投资方最大的吸引力来自于能源局提出的“优先满足消纳,确保示范项目不限电”的承诺,以及由此确定性带来的融资成本降低。简单测算,在弃风率超过15%的地区,此类平价上网项目较普通风电项目更具经济性吸引力。 长期来看,考虑到单位投资成本进一步下降的潜力、以及分布式部署能力、以及自然输出电能质量上的差别,我们仍然认为光伏是相比风电更具发展潜力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

新能源汽车:工信部发产业定心丸,双积分近期将落地,传统能源汽车停止产销时间表制订研究启动;双积分政策是产业中期需求可持续的保障,停售燃油车则更多是政府决心的表达,板块热情无疑将再次获得空中加油。维持推荐中上游优质资源和材料环节龙头,关注有补涨需求的电芯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