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迎重大利好 产业链受益股一网打尽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1 20:0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股票全线爆发,锂电池、充电桩、新能源车等概念板块纷纷大涨。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披露:“目前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将会联合相关部门制订我国传统能源汽车退出的时间表,以推动汽车产业持续发展。”受此消息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股全部上涨,37只个股涨幅在5%以上,其中16只个股涨停。

安凯客车、和顺电气今日一字板涨停。安凯客车是国内较早研发和批量生产运营新能源客车的整车企业,具有新能源客车研发及生产优势。现已形成集10-12米纯电动公交客车、12米纯电动旅游和通勤客车、12米增程式电动公交客车、10-12米油电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于一体的产品平台。8月下旬,公司公告表示,收到合肥市财政局向公司转拨支付的2015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5465万元。

和顺电气作为国内较早进入充电桩领域的公司,经过多年技术积累,已经成功研发并规模化生产多种规格的交、直流充电设备,能够满足不同用户、不同规格、功率、场合下的充电需求,尤其在大功率快充、动态功率分配模式领域,公司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竞争优势。

今日高开并强势涨停的还有雅化集团、蓝海华腾、科泰电源、赢合科技等。

新能源汽车前景广阔

对于此次传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被提上日程,太平洋证券表示,全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趋势不可逆转,众车企纷纷加入新能源汽车制造洪流。中国本来就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最大的国家,启动全面禁止传统燃油车,表明支持力度进一步升级,发展新能源汽车战略更加坚定。

国信证券认为,在政策指引和双积分驱动下,新能源汽车市场空间得强有力支撑。其测算2018 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可达97万辆(2017年约为66万辆),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总产量有望达200万辆。经过近年来行业发展洗牌,动力电池行业格局初步形成,展望未来,前四大的格局将维持稳定,6-10位的企业将展开激烈角逐,下游配套稳固、技术领先的企业或成为最终赢家。

中上游公司表现抢眼

事实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股票一直备受市场关注。今年以来,剔除近一年上市的个股,多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股市场表现惊艳。

赣锋锂业年内涨幅277.99%排名榜首,今日再度大涨7.46%,最新股价100元,创历史新高。赣锋锂业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锂资源开发、深加工锂产品、锂电新材料、锂动力与储能电池、锂电池综合回收利用等全产业链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国内率先建成了锂产品资源闭路循环和综合回收的生态工业系统。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9月净利润为9.47亿元至1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5%至145%。

另一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企业雅化集团年内涨幅183.22%,排名第二位,公司参股的国理公司是国内最早生产锂盐产品为主业的企业,业务涵盖锂辉石开采、氢氧化锂制备、电池级高纯度碳酸锂提纯、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磷酸二氢锂的生产以及产品销售等全链条。公司今日股价再度涨停,创历史新高,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9月净利润为1.46亿元至1.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至80%。

年内涨幅居前的还有华友钴业、天齐锂业、先导智能、洛阳钼业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股价大涨的个股大多来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中游公司。多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下游公司股价表现不甚理想,如银河电子、亚星客车、中恒电气、中通客车、通合科技等。银河电子今年以来累计下跌38.38%,股价不振或与其业绩不佳有关,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去年下降38.74%,此外,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9月净利润为1.38亿元至2.3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0至40%。(数据 梁谦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凯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