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低价低市值超跌次新科技股或接棒启动,有股票已经连续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11 13:3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心医疗连续两个涨停板,科大国创周初连续三涨停……

次新股两大龙头中科信息、华大基因接连停牌自查,当即引发了板块的回调。比如周五华大基因午后停牌,很多次新股午后跌幅继续扩大。截止收盘,科蓝软件、创业黑马等个股收盘跌超9%,大烨智能、中国出版等个股跌超5%。不过,有的次新股却表现仍然强势,乐心医疗连续两个涨停板。

分析人士指出,中科信息、华大基因两只次新股被热炒,与当前市场重新青睐科技股有关,而次新股由于盘小的原因更受关注。不过,由于前述龙头被关,市场焦点会开始转向次新科技股另一个品种,即低价低市值超跌次新科技股。

乐心医疗正是满足上述条件的次新股之一。从今年中报来看,其智能可穿戴产品营收占比达到37.7%,科技含量较足。另外,该股连续涨停后今年跌幅仍近10%,且历史高点以来跌幅近50%,较为符合超跌定义;另外该股最新价26.61元、流通市值不足13亿元,符合低价低市值特征。

另一只本周表现较好的次新股,科大国创,同样较为符合“超跌低价低市值次新科技股”的定义(除了流通市值较高),该股周初连续三个涨停板。

据此,统计出超跌低价低市值次新科技股,供投资者参阅。主要筛选条件如下:

第一,最新价较近一年内最高价折价超过40%;

第二,最新价低于40元;

第三,最新流通市值低于15亿元;

第四,上市时间为2016年以后;

剔除停牌股票后,在其中寻找科技含量较足的股票。粗略筛选后,股票名单如下表。

不过,乐心医疗和科大国创除了是低价低市值超跌次新科技股外,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特征是今年均实施了高送转方案。考虑到近期次新股行情除了集中在科技股外,另一个爆炒的子概念就是次新+高送转。因此,不排除乐心医疗和科大国创的表现是由于高送转的缘故。据此,筛选出今年实施了高送转的低价低市值超跌次新股。

其中,微光股份、东音股份、路通视信、雄帝科技等个股最新价较近一年高点跌幅超过50%。值得一提的是,近期表现较好的名雕股份符合“低价低市值+高送转”的条件,只是超跌幅度不够。这从某种程度上验证了,低价低市值超跌高送转次新股的市场逻辑。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欣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