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股指高位短调 机构兑现短期大涨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9-11 08:2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指高位短调 机构兑现短期大涨股)

本周,沪指在3300点之上奋战,周三盘中冲高3391.01点之后,周四出现8月25日上涨以来的首次调整,周五收出上下影线均较长的阴十字星,显示资金在此高位上分歧加大。

9月6日,虽然股指在盘中创出了反弹新高3391点,但阻挡不了机构兑现的步伐。欧比特从9月1日开始就放量拉升,其中2天涨停,4天涨幅累计达到33%。在9月4日和6日的两天涨停中,分别有3家机构和2家机构选择兑现收益,4日兑现1.25亿元,6日兑现6372.72万元。9月7日盘中短暂冲高后,这两天欧比特陷入调整。此外,连续三天累计涨幅近25%的炼石有色被机构兑现7640.78万元;三天涨幅23%的奥普光电被2家机构兑现4484.05万元;

周四,沪指出现0.59%的跌幅,机构兑现浮赢更是不手软。连续多日小幅上涨,累计涨幅近10%的亿利洁能在周四出现断崖式下跌,当天跳空低开,盘中跌停,收盘下跌8.3%,成交9亿元,是前一日1.5亿元的5倍。当天,机构现身卖方席位,兑现3000余万元。此外,长信科技当日兑现1.85亿元。

周五,指数收出阴十字星,资金分歧愈加明显,卖方席位上的机构明显增多,即便股价逆势上涨,但挡不住机构兑现的脚步。雄韬股份周三开始放量拉升,昨日盘中冲高涨幅最高超过8%,3天累计涨幅23%,在逆势上涨中,昨日2家机构兑现收益6894.5万元。虽然长生生物在昨日涨停,但成交量高达5.46亿元,卖方席位上2机构兑现7527.6亿元;雅化集团昨日也是涨停价报收,但两家机构高达近1.2亿元的兑现对未来股价形成压力;横店东磁昨日是第二个涨停,机构出现卖方席位,兑现3595.82万元;连续上涨3成的中科创达最近2日陷入调整,昨日机构兑现3492.04万元。

从本周机构出现卖方席位的股票来看,大都是短期股价快速拉升过的公司。在3300点之上,股指多日盘整,虽然市场有维稳的需求,但上行也显得困难不少,机构在周四、周五的市场调整中选择兑现获得浮赢的个股,显示其较为谨慎的心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炼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