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品将至 新三板可否分一杯羹?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赵春燕 2017-09-11 08: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年会现场,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董事总经理邵文海呼吁,应让私募股权投资(PE)等机构也参与新三板做市。

(原标题:新三板做市券商独大PE机构呼吁分一杯羹)

昨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年会现场,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董事总经理邵文海呼吁,应让私募股权投资(PE)等机构也参与新三板做市。

邵文海说,“目前,在新三板市场,能够参与做市的只有证券公司,而新三板业务并不是证券公司的核心业务和核心利润增长点,它的团队、资金配置并不足。能不能让专业的投资机构也参与?”

截至昨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已达5339家,其中采取做市转让的企业达1164家;新三板有主办券商93家,做市商87家——全部为券商。

市场上早就有关于做市主体对非券商机构放开的讨论。去年6月,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曾表示,证监会将在交易制度方面,协调新三板完善做市转让业务规则,引入非券商机构参与做市业务。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新三板做市商制度实施一年多以来,随着新三板市场的急剧扩容,券商做市亦遭到市场人士诟病,比如券商低价拿库存股高价卖出,赚取差价。

“现在的做市很容易出现投机的状态。我呼吁能给PE机构一些机会。”邵文海称。

据了解,新三板做市商制度2014年8月开始实施,之后,挂牌企业股票流动性得到明显提升。对于新三板企业而言,寻找做市商来为自己做市也是提高交易活跃度的重要途径之一。日前,伴随新三板分层方案的发布,交易活跃度成为重要指标,一些想冲进创新层的企业掀起寻找券商做市的狂潮,这些企业一般至少要选择6家券商来为自己做市,一时间新三板市场上做市商变得供不应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