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下周一迎9月解禁高峰 中报成绩差的这些股得小心了(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9-10 08:1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近期市场走好,但市场对那些中报成绩差的个股一点不给面子。加之下周一(9月11日)又迎来9月解禁高峰,对于那些业绩下滑,估值偏高的个股而言可能是个巨大考验。

据万和证券统计,从9月每天的解禁情况来看,整个9月的解禁分布较不平均,月初和月末解禁规模相对较月中解禁规模大,9月解禁高峰集中在4个交易日:9月6号、9月11号、9月26号和9月29号,四日解禁规模分别为479亿、533亿、324亿和286亿。四日总解禁规模占9月解禁规模的54%,其余交易日解禁规模较小,单日解禁压力不大。

从解禁股份性质来看,9月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规模共2140亿,为9月总规模的71%,8月定增解禁规模占比为52%,本月通过定增解禁规模较上月同比大幅增加。9月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的减持规模有851亿,占总解禁规模28%。定增解禁和首发原股东解禁规模共占9月总解禁规模的98.7%。由于通过定向增发的投资者本身具备更强的减持意愿,本月解禁压力相对较大。

从个股上来看,9月有6家公司解禁规模超过100亿。其中信威集团9月解禁市值为189亿,海航控股解禁市值为153亿,世纪华通解禁市值为150亿,大康农业解禁市值为138亿,重庆燃气解禁市值为135亿,宝硕股份解禁市值为108亿。

从解禁股本占比来看,重庆燃气、福斯特、好利来、大康农业、迪瑞医疗、华懋科技、腾信股份、杭州解百、中来股份、天和防务、龙宇燃油解禁股本占总股本比重超过50%。其中,重庆燃气解禁股本占总股本近90%,福斯特、好利来和大康农业解禁股本占比也超过了70%,需投资者密切关注。

万和证券分析师朱志强表示,上市公司中报已在8月底前全部披露,9月解禁个股需注意估值与业绩匹配性,若股价锁定期内已有一定涨幅,中报披露业绩不佳,且估值与业绩增长匹配性不高,则解禁意愿相对较为强烈,投资者需谨慎留意。同时,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的解禁意愿更强,投资者需格外警惕。下面是9月定向增发机构配售个股中的2017年中报净利润同比负增长的公司汇总:

(责任编辑:DF35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