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核建承建红沿河核电站 6号机组穹顶吊装圆满成功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09 07:3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核建承建红沿河核电站 6号机组穹顶吊装圆满成功)

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再次迎来了重大节点,6号机组顺利实现穹顶吊装,提前进度计划7天。中国核建(601611)9月8日消息,当日上午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顺利实现穹顶吊装,此次穹顶吊装是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土建工程的收官之作,标志着6号机组全面进入房间装修移交和设备安装阶段。

早上5时16分,吊机准时起钩,经过59分钟起吊、移动、旋转、对接等一系列高精度动作,6号机组穹顶于6时15分精准就位,误差仅为2毫米,精度远超控制标准。

承担建设任务的中国核建所属单位中核华兴、中核机械,根据一期施工经验,克服工期紧张和自然环境恶劣等困难,顺利完成了钢衬里安装、穹顶制作、牛腿移交、内壳施工到顶、内部结构基本完成等重大节点,为顺利完成吊装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包含5、6号两台机组。其中,5号核岛钢衬里穹顶已于今年4月12日顺利吊装就位。此次执行穹顶吊装任务的起重机系LR1650起重机,曾参与过北京奥运主场馆鸟巢钢结构吊装。

作为中国东北地区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红沿河核电站位于辽宁大连瓦房店市,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建设4台单机容量为111.9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目前已全面建成,采用CPR1000压水堆核电技术。二期工程建设两台机组,采用ACPR1000核电技术。二期工程5/6号机组施工方案进一步优化,在CPR1000技术方案的基础上增加了3项非能动设计改进,拥有应对类似福岛的超设计基准事故工况的能力。

与同等规模火电厂相比,红沿河核电6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后,每年可节约标煤1500万吨,综合温室气体减排效益相当于造林9.9万公顷。

中国核建今年8月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为188.53亿元,同比增长4.37%;净利为2.94亿元,同比增长8.2%;基本每股收益0.11元。从前十大股东持股变动来看,证金公司二季度新进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为3833万股,占比1.46%,位列第五大股东。

核电工程建设一直是中国核建的核心业务。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在全球承担了22台机组的建设任务,占全球在建核电机组的40%左右,是全球核电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国际市场享有较高的声誉。今年上半年,公司核电工程建设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为43.3亿元,占主营营业收入的23.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核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