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军品上市稳步推进 关注下半年改革进展

来源:国金证券 2017-09-07 10:5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我们认为,以十二大军工集团为代表的军工板块在上半年整体基本面向好,各集团在资本平台整合、核心军品上市方面均有所动作,军工改革正稳步推进。在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长期景气向上情况下,军工板块上市公司经历上半年的整体调整,目前估值已回落至2015年初水平。在明确军工行业将长期处于高景气周期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当前又来到重新布局板块的时点。

推荐组合:下半年起,以科研院所改制和央企混改为突破口的军工改革有望迈出实质性步伐,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成长性与改革逻辑兼备的航天系和电科系,推荐标的:航天动力、中国卫星、杰赛科技、国睿科技、四创电子;此外,建议关注军品高速增长、民品具备反转预期的船舶板块,推荐标的:中国重工、中船防务、中国船舶、中电广通、中国动力、中船科技。

行业点评

整体来看,2017H1十二大军工集团上市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3300亿元,比去年同期+3.24%;实现归母净利润187亿元,比去年同期+4.55%。收入利润稳步提升代表军工板块整体性的趋势向好,盈利能力逐步改善。在六大军工子版块中,航天、兵器板块收入高速增长,印证我国航天产业蓬勃发展、陆装资产证券化稳步推进;船舶板块收入同比下降,源于民船行业下半年加速探底;电子板块由于中国长城资产重组过程中部分资产剥离,导致民品收入同比下滑,剔除此影响后板块上半年收入同比+26.77%。利润方面,航空、电子板块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实现超过20%的同比增长,显示行业军民融合成果显著;兵器板块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由于板块内长安汽车投资收益大幅下滑。

我们分别统计了军工集团上市公司军品、民品收入及增长情况。2017H1各大军工集团上市公司军品共计实现收入1047亿元,同比+19.93%,增速明显高于总体收入增速及民品收入增速;军品收入占上市公司总体营收的31.74%,比去年同期提升4.42ppt。我们认为,各大军工集团军品收入增长情况是我国军工行业整体景气向上的体现,武器装备升级放量逻辑将在未来长期持续,随着军工集团上市资产日趋核心、日趋优质,军工板块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将得到明显改善。

从各版块来看,航空、航天及船舶板块军品对上市公司收入贡献超过50%,船舶板块军品收入占比达到总体收入的76%,因民船行业在2017上半年加速探底,造成同比下滑。兵器、电子及核工业板块上市资产绝大部分为民品,兵器板块得益于内蒙一机集团装甲车辆、火炮等防务资产的上市,军品收入实现超过3倍增长,相应收入占比达到7%。

风险提示

估值偏高;改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