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半年报披露结束 航运航空股仍要看油价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7-09-07 10:5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中远海能半年报,本集团持续经营业务完成货运量5,596.8万吨,同比增长12.8%,运输周转量1,930.1亿吨海哩,同比增长17.5%;持续经营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49.18亿元,同比下降7.6%,持续经营业务主营业务成本为人民币34.23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52亿元。

点评:2016年上半年,中远海能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向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出售中海散货运输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向中国远洋运输总公司收购大连远洋运输有限公司100%股权。在本次重组完成后,中远海能主营业务变更为油品运输业务及LNG运输业务。根据BP《2017年版.2035世界能源展望》,能源消费区域结构由“由西向东”调整,中国正式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一石油进口国。2016年中国原油进口量达到3.81亿吨,同比增长13.6%,石油对外依存度已达65%,预计2035年将达到79%。中远海能作为油轮船队全球第一的企业,加上“国油国运”、“一带一路”、“中国能源进口需求持续攀升”等因素的影响,未来运输量将稳健小幅慢升。我们给予增持评级,建议投资者保持长期关注。

公告:中远海控半年报,期间归母净利润为18.6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亏损约72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的集装箱船队规模达342艘、176万标准箱,运力同比增加9.5%,排名全球第四位。公司现有覆盖全球的销售、服务网点超过400个。

点评: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虽然相比1年前有约150点的涨幅,但仍然处于缓慢回暖阶段。波罗的海指数也在8月末跌回1200之下。在市场趋弱情况下,海洋联盟的可有效化解运价下跌带来的冲击,抱团取暖给公司上半年盈利做出重要贡献。再看码头板块,中远海运港口的海外地区码头同比增幅高达39.8%是其亮点,表示公司层面码头布局继续完善。考虑到公司握有31条船舶订单,合计534,730标准箱,将给现有运力带来30%的增量。再结合运价回暖趋势缓慢,我们持谨慎乐观态度,给予“持有”评级。

投资风险:油价上涨过快,运价复苏速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远海控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