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冲关3400点在即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9-07 08:1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冲关3400点在即)

【巨丰观点】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后低位盘整,临近午盘股指止跌回升;午后四大股指齐创新高。盘面上,航天航空、钢铁、贵金属、有色、煤炭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石墨烯、特斯拉、锂电池、智能穿戴、中字头、高送转等涨幅居前。保险、券商、银行跌幅居前。

锂电池概念强势上行:纳川股份、方正电机、当升科技、金银河、鹏辉能源、雄韬股份涨停,亿纬锂能、杉杉股份、宁波韵升、科泰电源、星源材质、科达利、坚瑞沃能、乐凯胶片、新宙邦等涨逾6%。锂电池有望接力人工智能,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钢铁、煤炭、有色周三出现强反弹:华友钴业、寒锐钴业、大冶特钢涨停,盛屯矿业、洛阳钼业、宁波韵升涨逾8%,华友钴业、炼石有色、ST华菱、方大特钢、抚顺特钢、ST郑煤、山煤国际、冀中能源等涨幅居前。目前强周期股处于高位,不宜追涨。

午后,中字头震荡攀升:中国中冶涨停,中电广通、中国电建、中钢国际涨逾7%,中国宝安、中国交建、中色股份、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铝业、中国化学、中国西电、中国铝业涨逾2%。中字头启动后,沪指强势翻红,再次向3400点发动攻击。

周三,欧美股市小幅收涨,360回归A股提速激起低价中概股炒作风潮。

巨丰投 顾认为近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次新股和人工智能龙头中科信息再次停牌,对次新股和人工智能炒作有所冲击,加之周二外围普跌,致使A股盘中回踩。金融股调整,但强周期股反弹,中字头启动,带动股指再创新高。锂电池板块接力人工智能,成为中小创上涨的新动力。预计沪指将很快冲破3400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借盘中调整逐步加仓,重点关注高成长中小创及低估值大蓝筹。

【消息面】

1、国企改革酝酿“破竹之势” 大规模铺开窗口期即将到来

下半年国企改革大事件频发,继联通混改、国电集团与神华集团重组后,中铁总、中粮、中金珠宝等混改蓄势待发,国电投与华能重组也呼之欲出。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在操作层面,下半年国企改革进展明显提速,国企改革已吹响集结号,大规模铺开的窗口期即将到来。

2、专家:多管齐下破解PPP发展难题

随着政府公共职能的进一步扩张,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客观上更加多元化,财政支出随之会增长,这也使得政府赤字压力与债务风险问题凸显。种种现实因素倒逼我国地方政府治理模式转变,基本公共服务供给体系与制度机制亟待改革。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建设如雨后春笋,分布在各地各相关行业。

3、上交所加入联合国可持续证券交易所倡议

9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与联合国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在泰国曼谷共同宣布,上交所正式成为联合国可持续证券交易所倡议第65家伙伴交易所。上交所也成为我国首个加入该倡议的证券交易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