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荣科科技拟2.8亿元收购神州视翰100%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9-06 21:1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荣科科技拟2.8亿元收购神州视翰100%股权)

荣科科技(300290)因筹划重大事项,已经于7月17日开市起停牌。9月5日晚,荣科科技披露了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

据悉,荣科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秦毅、钟小春、王正及逐鹿投资合计持有神州视翰100%的股权,并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神州视翰100%股权交易价格确定为2.8亿元,其中,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1.68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1.12亿元。

另外,荣科科技还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63亿元,将主要用于支付神州视翰现金对价、基于分级诊疗的远程视频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支付相关中介机构费用。

目前,医疗信息化产品对应医疗服务主要有三大领域:医疗数据的采集、医疗数据的分析及结论诊断、医疗数据及信息的展示。其中,医疗的数据采集主要包括LIS、PACS等系统;医疗数据的分析及结论诊断主要包括HIS、EMR等系统。

荣科科技主要业务包括智慧医疗、健康数据和智能融合云两个板块,所属产品主要涉及医疗数据的采集、分析及结论诊断。自2012年成功上市并登陆资本市场后,荣科科技的资本实力和管理水平等均得到显著增强和提升。在不断开拓创新、深入发展的基础上,公司智慧医疗、健康数据和智能融合云两个板块实现了快速发展,在相关细分领域的市场地位不断提高。

标的公司神州视翰在医疗信息“可视化”领域已发展成为一家具备软硬件一体化研发设计能力的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神州视翰将利用上市公司的平台资源,着力发展重点细分领域产品,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市场服务能力。荣科科技可利用神州视翰在医疗“可视化”领域的技术、客户及区域方面的竞争优势,共同开发互补领域,为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产品、服务及整体解决方案,增强客户粘性。

据介绍,本次交易是荣科科技实施外延式发展策略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交易,可以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医疗信息化行业的业务布局,可拓展在医疗信息“可视化”领域业务的发展,延伸在医疗信息化行业的产业链,促进公司各业务领域的协调发展,从而提高公司在行业的市场占有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