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6 15:0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常熟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常熟银行:三农两小特色发展 农商行的领跑者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小军日期:2017-09-06

三农两小特色发展,农商行的领跑者。公司发展战略、市场定位清晰明确,聚焦服务“三农两小”,加快向零售银行转型。在坚持战略定位不动摇的前提下,把技术、管理、文化等多种因素相结合,公司形成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与其他上市农商行相比,公司各项主要指标远超过其他银行,是行业的领跑者。截至2017年上半年,公司总资产规模1404.87亿,净资产98.82亿,营业收入23.62亿元,净利润6.05亿元,位列上市农商行第一。

不良充分暴露,资产质量好转。常熟银行与其他农商行相比,地处经济较为发达的苏南地区。2016年3、4季度苏南地区的不良率开始回落,整体资产质量开始好转。一方面,公司小微贷款起步早,业务发展转型较快,从而加速不良贷款的消化,新增的小微贷款的客户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另一方面,从宏观经济周期来看,目前市场的信用环境在好转,因而我们认为公司的资产质量将逐渐改善。

资本管理规划明确,利差优势明显。公司目前正在申请发行不超过30亿元的可转债用于补充资本,已经得到证监会的受理。公司2017-2019年间资本充足率目标如下: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及一级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0.5%,资本充足率不低于12.5%。常熟银行依靠特色发展战略,净利差水平远超过同类农商行。公司利差相对于同行业比较高的原因在于:第一,贷款结构偏重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水平在10%左右,未来会优先投放小微贷款,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在贷款结构的比重;第二,公司负债端总体稳定,存款利率的波动较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常熟银行在2017年-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1.57亿元、56.26元和63.3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43亿元、12.05亿元和14.06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54元和0.63元。尽管农商行的ROE相对其他上市银行偏低,但是常熟银行整体排名在农商行中处于领先地位。考虑到资产规模在上市农商行中位列第一,且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速位于上市农商行前列,以及公司的资本实力和相应的资本规划,我们认为公司在农商行中其处于龙头位置,优势明显,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1、宏观经济增速不达预期,影响资产质量;2、成本上升过快,影响利润水平;3、农商行涉及对象风险较高。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