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下半年动车组招标有望提速 轨交板块复苏在即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6 10:1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赢合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赢合科技:锂电整线战略卓有成效 客户粘性不断增强

赢合科技 300457

研究机构:华金证券 分析师:林帆 撰写日期:2017-08-25

投资要点:

事件: 8月21日,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17H1实现营业总收入7.37亿元,同比增加125.99%;归母净利润为1.14亿元,同比增加98.24%,基本符合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9.41%-128.88%的业绩预告。

国内稀有的锂电整线交付模式设备供应商,持续增强与下游优质客户的粘性:公司锂电设备业务17H1实现营业收入6.02亿元,同比增加91.15%,毛利率37.95%,下滑4.61pct。

公司营收高速增加受益于国内锂电池主要厂商产能持续扩张,公司凭借整线交付的销售模式,持续增强不国轩高科、沃特玛等厂商的粘性,公司17H1不北京国能电池签署了约2.4亿元设备采购合同,累计金额超过4亿元,国能电池为今年前五批新能源车推荐目彔中10%的纯电动客车提供动力电池配套,在国内排名靠前,国能2020年规划产能20GWh(目前33亿Ah),公司持续受益。公司于2月成功收购雅康精密,17H1实现净利润2746万元,雅康不公司客户结构类似,不公司产生协同效应。

定增获批产能扩增, 放眼OLED 和3C 工业自动化领域:公司2017年3月启动定增 16亿元用于锂电池自动化设备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智能工厂及运营管理系统展示项目,其中锂电自动化项目9.58亿元,智能工厂及运营管理项目2.37亿元。17年6月,公司增发已获准,预计将新增产能1025台(16年产量1857台),建设期24个月,达产后预计可实现营收13.8亿元,净利润2.7亿元。扩产项目完成后,有望解决近年来由于公司产销高速发展造成的产能瓶颈。另外,公司还在积极布局未来发展领域OLED、3C 等,进一步完善产业链。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1.88元、3.01元、4.08元,对应PE分别为40.6、25.3、18.6倍,继续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调整为85.00元。

风险提示:下游核心客户产能扩张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市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