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中调整可把握两大机会点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9-04 08:2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中调整可把握两大机会点)

【巨丰观点】

上周市场继续上涨,沪指冲破短期上升通道上轨后回落,周线三连涨。创业板指数也创下3个月新高。

周五,两市走势分化,早盘沪指创反弹新高,创业板回调;午后沪指回落,创业板接力上涨,创反弹新高。盘面上,煤炭、园林、钢铁、有色、化工、软件、航天航空、电力涨幅居前,区块链、人工智能、稀土永磁等题材股表现强势。银行、保险出现调整。

煤炭股在中国神华复牌涨停刺激下大涨:陕西黑猫、安泰集团、山西焦化、西山煤电涨停。钢铁股盘中拉升5%:凌钢股份、武进不锈、安阳钢铁、酒钢宏兴涨停。有色板块涨3%:盛屯矿业、翔鹭钨业、华钰矿业冲板。

午后,银行、保险跌幅加深,带动沪指回落。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江阴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等跌幅超1%。尾盘券商股抬头:国金证券、兴业证券、国盛金控涨幅居前。

午后,软件板块大涨,带动创业板指数强势拉升:汉王科技、用友网络、中科信息、中服信息、恒泰实达、长亮科技、恒生电子、朗新科技、四维图新涨停。

外围方面,欧美股市继续上涨,黄金创下年内新高;人民币加速升值;总体利好A股。

巨丰投 顾认为近期推动行情上涨的主要动力源自于大金融、强周期股、次新股,但走势并不同步,显示出大盘上方压力山大,存在调整需求。市场成交量已恢复至5000亿以上,有利于场外资金回流并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周五沪指创新高后回落,创业板、中小创接力上涨,市场有望全面走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借盘中调整逐步加仓,重点关注高成长中小创及低估值大蓝筹,短线不宜追涨。

【消息面】

1、消费贷款维持高增长 8月新增信贷或达1万亿

延续此前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以及表外融资转回表内对信贷的拉动,市场普遍预计8月份新增贷款将环比7月份小幅上升。从结构上看,新增贷款仍以居民按揭贷款和企业中长期贷款为主,此外,消费贷款继续保持年初以来的高速增长。而这一结构在上半年上市银行报表中也有明显体现。

2、上半年投行收入“打七折” 上市券商调整业务等待时机

上半年,投行条线的最大亮点是IPO提速,发行数量为237家,总融资规模1166.46亿元,分别是去年同期的2.5倍和2.6倍。但受再融资和减持新规影响,再融资市场规模大幅萎缩,券商投行业务未受IPO拉动,累计收入141.05亿元,同比下降29%。

3、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发布 逾九成受影响

上周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正式发布《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业内人士认为,《管理规定》首次针对开放式公募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包括产品的设立、投资、申赎、估值及信息披露等各方面提出系统性要求,将对公募基金系统规范运作带来深远影响,也有助于公募基金将流动性风险防患于未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