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高位四连星暗藏玄机

来源:巨丰投顾 2017-09-01 16:0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高位四连星暗藏玄机)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走势分化,早盘沪指创反弹新高,创业板回调;午后沪指回落,创业板接力上涨,创反弹新高。盘面上,煤炭、园林、钢铁、有色、化工、软件、航天航空、电力涨幅居前,区块链、人工智能、稀土永磁等题材股表现强势。银行、保险出现调整。

【消息面】

1、8月份制造业PMI回升至51.7% 高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

8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8月份,制造业PMI为51.7%,为年内次高点,比7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

2、用足制度优势 信托公司5年分配收益2.45万亿元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截至今年上半年末,信托公司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突破23万亿元,与今年一季度末的数据相比,二季度信托规模再度增长超过万亿元。另据央行近日公布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数据显示,前7个月信托贷款规模达1.43万亿元,占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11.6%。

3、央企推进混改 谋求多渠道补充资本增资扩股倚重证券与产权市场

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降低杠杆工作后,近日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降低杠杆工作视频会议提出,各企业要从加快资金融通、积极稳妥开展市场化债转股、着力加大股权融资力度、大力处置“僵尸企业”、发挥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功能作用等七个方面抓好落实。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走势分化,早盘沪指创反弹新高,创业板回调;午后沪指回落,创业板接力上涨,创反弹新高。盘面上,煤炭、园林、钢铁、有色、化工、软件、航天航空、电力涨幅居前,区块链、人工智能、稀土永磁等题材股表现强势。银行、保险出现调整。

煤炭股在中国神华复牌涨停刺激下,大涨7%:陕西黑猫、安泰集团、西山煤电涨停,山西焦化、云煤能源、潞安环能、平煤股份、冀中能源等纷纷大涨。钢铁股拉升:凌钢股份、武进不锈、安阳钢铁、酒钢宏兴涨停,山东钢铁、南钢股份、鞍钢股份、宝钢股份、韶钢松山、方大特钢、新钢股份等涨幅居前。有色板块冲高回落:盛屯矿业涨停,翔鹭钨业、华钰矿业、盛和资源、正海磁材、江粉磁材、北方稀土、神火股份等涨幅居前。

午后,银行、保险跌幅加深,带动沪指回落。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江阴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等跌幅居前。尾盘券商股抬头:国金证券、兴业证券等涨幅居前。

午后,软件板块大涨,带动创业板指数强势拉升:汉王科技、用友网络、中科信息、恒泰实达、长亮科技、恒生电子、朗新科技涨停。

巨丰投 顾认为,周五沪指创新高后回落,创业板、中小创接力上涨,市场有望全面走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借盘中调整逐步加仓,重点关注高成长中小创及低估值大蓝筹,短线不宜追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鞍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