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行业回暖助推增长 中联重科上半年净利逾11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31 07:5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行业回暖助推增长 中联重科上半年净利逾11亿)

中联重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8月30日晚间,中联重科(000157)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27.9亿元,同比增长42.05%;实现净利润11.32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8.37亿元大幅增长。

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6.9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3.02亿元得到实质性改善。

中联重科方面称,这几年来,通过解决历史问题和控制经营风险,加上行业逐步回暖,公司将步入可持续发展的上升通道。

行业向好助推增长态势

公司称,在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趋好和国内经济稳中向好的背景下,中联重科工程机械板块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公司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主打产品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农业机械受行业下行压力出现收入下滑,但烘干机、小麦机等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保持行业前列。

海外市场方面,中联重科持续聚焦“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海外营业收入持续提升。公司通过在“一带一路”沿线兴建海外生产基地,系统推进全球零部件体系、渠道体系建设,逐步形成“两纵两横” 海外市场发展格局。

中联重科于上半年也进行了重大战略调整:公司出售环境业务80%股权,更加聚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和金融服务三大板块发展。

此次半年报中公司也进一步对目前战略方向作出诠释:一方面,聚焦工程机械板块加强平台建设,整合大数据,进行精准化管理,着力推动智能制造和产品4.0项目,并逐步打造工程机械优势板块集群;同时,大力培育农业机械,明确发展中高端农业机械的战略,向“装备制造+服务”提供商转型。

经营现金流持续增长

半年报显示,公司应收账款、存货总量有了明显的下降。公司应收账款由2016年末的301.16亿元降至235.11亿元,存货总量由2016年末的127.7亿元降至96.17亿元。

同时,公司现金流同比增长明显,持续向好。据了解,由于内外部环境持续改善,以及公司不断加强风险控制,2017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为6.97亿元,继续延续了2016年二季度以来的增长趋势。

在7月份披露的半年报业绩预告中,中联重科曾提出“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应收账款、存货等资产等按照谨慎性原则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此次半年报中,可以看到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金额约为87.51亿元。

行业专家认为,工程机械行业从2016年底触底复苏,预计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将步入稳定增长期。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从1992年起,中联重科经历了20年的快速增长,2012年至2017年则是公司的深度调整和恢复期。今年上半年,工程机械市场明显回暖,但公司仍然持续主动调整企业经营质量,并非大幅扩张经营规模。

上述人士称,经过此轮调整,并在行业持续稳定增长因素的叠加下,“要规模、要效益、要质量、要可持续性发展”将成为中联重科今后发展的“主旋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