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二线次新股借机上位 凸显一大变局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8-30 15:0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但两市全天走出了不一样的行情。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深成指开盘拉升后,在高位震荡调整。周期板块今天接替次新股,成为盘面上最热的板块,尾盘银行股出现一波跳水行情。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05%,报收3363点;深成指上涨0.48%,报收10813点;创业板上涨0.38%,报收1838点。

今日市况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但两市全天走出了不一样的行情。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深成指开盘拉升后,在高位震荡调整。周期板块今天接替次新股,成为盘面上最热的板块,尾盘银行股出现一波跳水行情。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05%,报收3363点;深成指上涨0.48%,报收10813点;创业板上涨0.38%,报收1838点。

消 息 面

中国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回笼1000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2300亿逆回购到期。

乐视手机债主信利放弃投资乐视致新 追讨2.4亿首笔注资

财新报道,“灵活变化”的债转股是乐视解决手机供应链大额欠款问题的重要方式,但进展并不顺利。继8月11日代工厂仁宝宣布放弃投资乐视致新之后,8月29日晚间信利国际(00732.HK)公告称,因乐视方面违反相关投资规定,将起诉乐视致新与乐视控股,要求乐视致新返还已经支付的2.4亿注资。

河北: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 雄安新区规划等各个环节充分体现生态文明理念

《河北日报》摘登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发言称,树牢生态文明理念,正确处理发展和生态的关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培育壮大绿色循环低碳经济,推动河北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抓好环境污染治理,落实治理大气污染“1+18”政策体系,推进煤改气、煤改电,整治“散乱污”企业,加强水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深化区域污染联防联控。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抓好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国家试点,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切实建好雄安新区,在规划、设计、建设的各个环节充分体现生态文明理念,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机构论市

中航投资

从今日市场的走势来看,券商板块早盘虽然仍在活跃,但上行的速率已有所放缓,再次体现出本次券商行情与之前不可同日而已的性质。而对于次新股,樊波昨日判断资金已向二线品种转移,那么经过昨日尾盘次新股的巨震,一线次新股今日盘中再次大幅震荡,而涨幅较好的则是部分二线次新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上市1—2个月周期的品种,佐证了我们的观点。

对此上述问题,我们的观点是:虽然一线次新股后市可能还会有反复,但基本预示着一线次新股集体飙升行情暂时告一段落,震荡分化取代集体飙升,而今日二线次新股表现明显较强,不过这是典型的比价效应的补涨性质,而非完全模仿复制一线品种的绝对涨幅,因为一线品种的高度已经对次新股本次行情的高度进行了定位。所以,对于仍然参与次新股投资的朋友,可以比价效应作为择股标准,追高依然是大忌。

总结一句话:各大指数想要有巨大的飙升不现实,结构性热点的轮动则是当下行情的主基调,建议投资者以组合的方式来进行布局,操作起来才能更加游刃有余。

还在为午后的行情走势发愁吗?不用担忧,证星君给大家介绍一个实用的微信公众号:嘉哥午评(jiepanshuogu),由证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嘉哥实力打造,精准把握午间行情脉络,深度剖析热点板块,实力扑捉行业龙头,为你午后决策提供最有价值的信息,不忽悠!关注就知道!拿起手机,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嘉哥午评,助您投资如虎添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