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资金面情绪偏紧 央行周三净回笼10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8-30 14:0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资金面情绪偏紧 央行周三净回笼1000亿元)

昨日资金面紧张情绪并未影响到“央妈”态度,今日公开市场操作又现大额净回笼。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昨日跳升至2.9220%,创下逾两年新高。

8月30日,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可在一定程度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和14天分别为800亿元和500亿元,中标利率均与前期持平。

鉴于今日有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8月下旬以来,央行在公开市场已经累计净回笼5200亿元。

昨日,尽管央行重施小额净投放,但是100亿元难解市场资金之渴。紧张情绪全天弥漫市场,融入资金报价节节上涨。昨日,Shibor隔夜利率大幅跳升7.1个基点,报2.9220%,创下自2015年4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余期限利率也全线上扬。银行间最具代表性的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也重新跳升至2.9%以上,报2.9322%。

业内交易人士看来,昨日价格飙涨是受到跨月资金供给紧俏、市场情绪转向偏紧以及叠加前期央行持续净回笼操作,预计接下来资金面仍不会宽松。

华创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目前资金情绪谨慎,9月难有交易机会。当前市场对监管解读较为乐观,认为监管影响非常有限,但是该团队认为本次在金融会议定调明确下,监管不会放松十分确定,并且影响也会一直持续。而去杠杆未完成之前,央行不会二度容忍市场加杠杆行为,所以对9月流动性不会放松。

另外,相比于3、6月,9月存单到期达到历史新高,将对资金利率造成较大压力。且相比于3月、6月,9月利率债供给压力更大。国债方面,国债发行具有强季节性规律, 9月预计发行3786亿,高于3月与6月。政金债、地方债发行季节性稍弱,但是下半年供给压力较大。

再者,今年三季度有大量去年成立的委外和小集合产品到期,到期不续或将引发产品户清理资产,对债市产生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