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网达软件实控人涉嫌4万元敲诈勒索被刑拘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30 09:2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达软件实控人涉嫌4万元敲诈勒索被刑拘)

网达软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据8月28日媒体报道,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达软件”)董事、大股东蒋宏业因涉嫌敲诈勒索罪,8月18日已被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盐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据悉,蒋宏业遭刑事调查已有15天以上。8月29日,网达软件当日临时停牌,晚间公告确认了该报道属实。

根据媒体报道,8月24日,盐湖区检察院证实,蒋宏业因涉嫌敲诈勒索罪,于8月初被运城警方刑事拘留,8月18日,盐湖区检察院对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据悉,涉案的还有一名韩姓女子,而蒋目前已处于取保候审状态。网达软件公告表示,据公司实际控制人蒋宏业告知,媒体报道中关于山西省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所述情况属实,其个人涉嫌一起案件标的为4万元的敲诈勒索案,目前处于取保候审中。

记者查阅公告显示,蒋宏业今年45岁,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硕士学位。1999年投资网达信息,2009年创建网达有限。网达软件注册资本2.208亿元,法定代表人冯达,公司股东共20名,蒋宏业认缴出资额9540万元,为该公司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与冯达为直系亲属。目前冯达担任网达软件董事长,蒋宏业现任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兼战略总监。

关于对公司的影响,网达软件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之日止,蒋宏业仍正常履行公司董事的责任和义务,不影响其董事任职资格。目前公司各项工作均正常开展,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8月29日,网达软件董秘孙琳对记者表示上述案件属于其个人行为,对公司经营没有影响。

网达软件于2016年9月14日在A股上市,以移动互联网多媒体软件和商业智能(BI)应用软件为主营业务。不过上市不到半年,网达软件于2017年2月11日公告终止部分募集资金项目,终止商业智能系统升级建设和移动视频通信系统建设两个募投项目,共涉及资金5940.33万元。

8月26日,网达软件发布2017年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出现大幅下降,营收下降,营业成本却大幅提升。公告称,由于受到行业整体宏观情况以及主要客户IT投入、结算周期的影响,总体经营成果较往年同期有所下滑。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59.1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32%。受到人工成本快速增长影响,本期营业成本4,859.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4.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3.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达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