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与招商慧合签百亿合作 皖新传媒金融驱动教育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童璐 2017-08-29 15:4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与招商慧合签百亿合作 皖新传媒金融驱动教育布局)

皖新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与招商局资本旗下基金达成百亿规模的战略合作,意味着皖新传媒(601801)在教育服务领域的布局更上层楼。皖新传媒8月28日宣布与深圳市招商慧合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总体合作协议》,原则上不低于并购项目投资总额的1/3与合作方招商慧合共同投资泛教育领域,以控股权收购为主。

双方将以“产业+资本”的模式全面开展合作,招商慧合成为皖新传媒的战略投资者,在协议签署后的3-5年时间内,以推动皖新传媒成为人们终生学习教育的集成商和服务商为目标,共同出资目标金额约100亿元在泛教育领域进行联合投资,其中皖新传媒投资额原则上不低于并购项目投资总额的1/3,招商慧合管理的并购基金及/或其他投资人出资剩余部分的资金,双方形成一致行动人。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皖新传媒通过旗下上海皖新文科股权投资基金与加州艺术学院独家合作。这意味皖新传媒或将在实体办学上更进一步。今年6月底,皖新传媒曾宣布拟与英国著名的莱普顿国际学校合作设立一所寄宿制的莱普顿学校,由皖新传媒建造和拥有,由双方共同进行日常运营,未来有望复制与扩张,形成多品牌差异化的服务盈利。此前公司还推出了收购川蜀名校成都七中实验中学的方案。

皖新传媒董事长曹杰表示,文化教育传媒行业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消费需求和行业技术迭代进步,皖新传媒需要更多改变,迎接更大挑战。他称目前公司尚未向高达投资支付任何投资款项,正在促成高达投资尽快与成都七中通过合法合理的方式解决相关争议,推进股权交割的顺利实施。但无论成都七中实验中学收购是否完成,都不影响皖新传媒在实体办学领域“诺曼底登陆”的计划。

皖新传媒称,基于皖新过去积累的渠道优势、内容资源优势、资本优势、平台优势,皖新传媒致力于成为人们终身学习教育的集成商和服务商,已经具备面向未来进行更高层次谋划与布局的能力。本次与招商慧合以“产业+资本”的方式共同投资教育服务领域,能够实现双方在资源、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互补,达到互惠双赢的战略目标。

并购项目投资方向上,将涵盖从早教、幼教、K12 教育及大中专与本科教育、职业教育等学校,到K12教育辅导机构、素质教育培训机构等,以及与之相关的内容、技术、运营管理提供商等多方面的教育与服务领域。

退出方式上,并购项目投资完成后的两至三年内,经双方一致认可,皖新传媒优先选择合适的项目以包括但不限于定向增发、直接收购、股权置换等方式将招商慧合对应所持有的股权收入上市公司,完成控股权收购。具体项目的退出安排,由双方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另行约定。其他项目经双方一致认可,采取独立IPO、被第三方收购等方式退出。

资料显示,招商局资本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招商局集团全资二级子公司中专门从事另类资产投资与管理的平台,管理并购基金认缴规模约350亿元。

除了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教育公司沪江网校外,皖新传媒已经参股的项目还包括国内领先的K12教育产品学霸君和国学文化教育传播领先品牌秦汉胡同等。

沪江网校CEO唐红浙28日表示,公司希望能和皖新传媒在以优质内容,产品渠道合作和产业基金上与皖新传媒深度合作。目前沪江拥有1.4亿用户,和500余家机构深度合作。

目前皖新传媒已经通过投资并购等多种方式,丰富教育服务产品组合,延拓产业链。根据皖新的布局,公司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宽教育服务疆域。目前除了传统业务(传统教材教辅、大中专业务)外,皖新传媒还在数字化教育、研学旅行、实体办学、教师培训等新业务上发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