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宝股份上半年净利增36% 多品类布局与品牌化运作拓展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29 13:3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宝股份(002705)8月28日晚间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97亿元,同比增长25.8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35.91%。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得益于:公司拓宽产品线促进销售规模的增长,其中家居电器今年增长较快;加强专业品牌运作,国内销售有了较快增长,其中MorphyRichards(摩飞)国内销售今年增长较快;创新产品比重提升、自动化及平台化建设带来产品盈利能力增强。

拓宽产品线促进销售规模增长

公司积极拓宽产品线促进销售规模的增长,其中家居电器今年增长较快。预计家居电器全年增速在30%-50%区间,吸尘器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250-300万台,空气净化器预计全年销量80-90万台。新宝股份上市后,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对智能、健康及高端产品的布局,产品品类上,在巩固既有厨房电器等优势品类的基础上,向家居护理电器、婴儿电器、健康美容电器等品类延伸,满足客商的一站式采购需求的同时,实现销售规模横向增长。

加强专业品牌运作

在专业品牌的运作方面:国内销售有了较快增长,上半年公司国内销售占比12.28%,较去年同期提升0.75个百分点,其中MorphyRichards(摩飞)国内销售今年实现了较快增长,公司预计MorphyRichards(摩飞)国内销售今年增长100%,而Donlim(东菱)面包机预计今年销售增长也将近30%。

据了解,新宝股份已专门成立品牌事业部,系统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强专业品牌运作,逐步提升国内市场份额。目前公司的品牌战略重点在自主品牌Donlim、Barsetto及MorphyRichards(摩飞)的代理,未来可能会在个人护理电器、净水器等产品推出自主品牌。

加快平台化和自动化建设

公司的业绩增长还与创新产品比重提升、自动化及平台化建设带来产品盈利能力增强有关。据了解,近几年新宝股份自主创新产品投放款数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创新产品对成长质量的贡献逐渐加大。

在国内消费升级背景下,新宝股份两方面加大力度推动国内销售规模提升,一方面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和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产品平台化和自动化建设,增强产品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在核心技术方面,新宝股份拥有专利超过1700项,各类专利技术每年以超过200项递增。在智能制造方面,新宝股份也已经实现从配件至总装、包装,自动化、智能化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78,642.63万元募投主业。

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小家电生产基地项目、蒸汽压力型咖啡机技术改造项目、家用电动类厨房电器技术改造项目、技术中心改造项目、智能家居电器项目、健康美容电器项目、高端家用电动类厨房电器项目、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相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对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技术水平的提升、盈利能力的增强以及发展战略的实现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预计2017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万元)29,426.87至39,235.82。

新宝股份表示,未来持续专注于主业,2017年继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及自动化建设投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大国内自主品牌业务拓展,努力保持整体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