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润达医疗上半年净利9621万 布局体外诊断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2017-08-29 13:1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润达医疗上半年净利9621万 布局体外诊断市场)

润达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润达医疗(603108)8月28日晚间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3亿元,同比增长96.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21.07万元,同比增长98.01%。

在半年报中,润达医疗指出,我国体外诊断市场仅占全球市场不足7%,体外诊断产品市场总量明显偏低,根据 Kalorama Information 预测,我国体外诊断市场预计在 2021年之前将保持 15%的年均增长速度,我国体外诊断行业面临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润达医疗表示,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商,在体外诊断产品流通与服务企业中,是最早形成专业的全方位技术服务能力的企业之一,也是最早探索整体综合服务的公司之一,已经形成具有公司特色的整体综合服务能力,能够为医学实验室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公司在 2017 年上半年借助医疗体系改革政策的利好和资本市场层面的运作,加快整体综合服务业务的推广。

根据润达医疗半年报,公司 2015 年上市后,利用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入综合服务扩容及信息管理平台升级改造项目,截至 2017 年 6 月 30 日,该项目募集资金投入已超过 98%;此外,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还用于自有体外诊断产品扩产项目、研发实验室建设项目,目前上述项目的相关土建工程已完工,厂房尚未投入使用。2016 年 11 月,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实际募集资金额为人民币 11.09 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事实上,润达医疗早已着手布局体外诊断市场。2017年5月8日,润达医疗公告称,公司拟30.05元/股向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作价11.79亿元购买瑞莱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配套募资不超2.75亿元。

润达医疗表示,瑞莱生物在POCT检测领域拥有优质的解决方案和成熟的产品平台及良好的市场渠道基础。此次并购,能够完善公司在POCT产品领域的布局,提高公司在IVD行业的综合竞争力。

2017年7月5日,润达医疗发布收购资产公告,公司拟以9.03亿元收购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红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长春金泽瑞医学科技有限公司60%股权;拟以9296万元收购上海涌阳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上海瑞美电脑科技有限公司45%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润达医疗分别为两家标的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润达医疗称,长春金泽瑞从事体外诊断产品流通与服务业务,投资长春金泽瑞,旨在加强东北地区市场开拓力度,提升上市公司在东北地区市场的竞争力。瑞美科技则是一家从事医疗行业信息管理软件开发的高新技术软件企业。投资瑞美科技,旨在完善公司医学实验室整体综合服务能力,导入完整的信息化解决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达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