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石东方跨界重组收官 亚洲制药首次并表共献净利1300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7-08-29 13:1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石东方跨界重组收官 亚洲制药首次并表共献净利1300万元)

金石东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8月28日晚间,金石东方(300434)发布了2017年中期财报,今年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净利润1387万元,同比增长16.43%。

金石东方表示,上半年专用设备制造产品销售良好,继续保持10%以上的增幅。作为其传统主业,金石东方专用设备制造的营业收入为8660万元,同比增长11.78%,占金石东方营收总额的61%。

但更值得注意的是,2017上半年,金石东方完成与亚洲制药的第一次交割后持有其86.59%的股权,后者业绩首次并入上市公司报表,医药制造业务为其贡献出巨大部分业绩利润。财报显示,金石东方医药制造的营收为5649万元,占上市公司营收总额的39%;实现净利润1277万元,占金石东方净利润总额的92%。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8月18日,金石东方上述重组已顺利完成,随着后续亚洲制药业绩将全部并入公司报表,预计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将有大幅提升。

据中报数据显示,亚洲制药并表一个月的净利润为1277万元,此前亚洲制药承诺2016年、2017年、2018年各年度末累计净利润分别达到1.27亿元、2.80亿元、4.44亿元,亚洲制药现已顺利超额完成第一年业绩承诺目标。

随着亚洲制药纳入上市公司体系,金石东方也由此正式进入医药健康行业,形成专用设备制造与医药制造共同发展的业务模式。金石东方表示,上市公司未来将摆脱产品单一的局面,降低经济周期波动对业绩的影响;同时,该公司也将保持并发展医药健康领域在品牌、产品竞争力、营销渠道和团队等方面的优势,使现有业务成为支撑公司业绩的可靠基础。

据悉,亚洲制药主要销售快克、小快克和今幸胶囊等医药及保健产品,目前“快克”系列感冒药已经成为国内家喻户晓的品牌,在感冒药领域具备较高知名度。在非处方药销售方面,该公司采用分销为主、协议连锁和合作商为辅的渠道销售模式,使其产品做到广义上的全区域覆盖。

在重组完成后,金石东方表示,上市公司也将针对与亚洲制药在管理模式、商业管理、企业文化、经营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差异,进行全面整合,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和提升盈利能力。目前,金石东方搭建了遍及全国的销售网络,拥有1000余人的销售团队。其中,“快克”系列产品的销售团队近600人,并在全国除港澳台、西藏以外的30个省市自治区设有销售办事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石亚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