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飞马国际拟现金收购TCL环保全部股权 加码固废处置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周少杰 2017-08-29 08:1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飞马国际拟现金收购TCL环保全部股权 加码固废处置业务)

飞马国际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飞马国际(002210)8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不超过5 亿元收购TCL集团持有的惠州TCL环保资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此次收购以现金交易方式,交易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或通过公司(含子公司)发起产业并购基金等方式筹集的资金。

资料显示,TCL环保为TCL集团全资子公司,截至2017年6月底,资产总额为13.08亿元,净资产为4.98亿元;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6.15亿元、2251.91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3.56亿元、2299.06万元。

飞马国际在公告中表示,2016年,飞马国际以垃圾发电、污泥处理等固废处置业务为切入点,布局环保领域,形成“供应链管理+环保新能源”双主业发展战略。此次收购目的是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布局,更好保障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TCL环保下属子公司拥有国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并列入国家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公布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企业名单,其中下属子公司 TCL 奥博(天津)环保发展有限公司为近年来国内年处置废旧家电规模最大单体企业。

飞马国际表示,本次收购TCL环保的全部股权,扩大了公司在环保领域的发展布局,全方位提升了公司固废处置方面的专业能力,并从固废处置业务范围延伸至再生资源利用领域,符合公司经营发展战略,扩大公司收入和利润规模,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环保新能源的综合竞争实力,为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日,飞马国际还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子公司拟投资建设生物质直燃热电项目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大同富乔垃圾焚烧发电有限公司以不超过7亿在广西省来宾市投资建设生物质直燃热电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