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庆啤酒上半年净利同增65% 嘉士伯中国资产注入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夏芳 2017-08-28 10:2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庆啤酒上半年净利同增65% 嘉士伯中国资产注入受关注)

重庆啤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8月25日晚间,重庆啤酒交出了2017年半年成绩单,公司继续延续业绩向好的态势,在报告期内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六成半的好成绩。

业内人士看来,这与公司近两年来进行的产品结构调整,聚焦主业做高端产品分不开。另外,公司在成本管控方面效果显著。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六成半

重庆啤酒半年报业绩显示,1月份-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小幅下降2.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亿元,同比大增64.55%。

对于上半年业绩表现,重庆啤酒归咎于四个方面的工作得力,包括产品高端化表示这与公司提高产品高端化、提高人员整体速度,以及公司的财务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等方面。

重庆啤酒表示,今年上半年,在市场和销售方面,公司在现饮市场持续推进产品高档化策略,在重庆相继上市“特醇嘉士伯”和“乐堡野”两款国际品牌高档啤酒,进一步优化了在现饮终端的产品销售结构,提升销售百升收入;在非现饮市场上市“特醇嘉士伯”和“重庆纯生”两款听装啤酒,满足了非现饮终端及消费者对高档听装的需求。

在财务管理方面,进一步提高各分子公司月度经营分析质量和预算管理能力;持续加强与外部会计服务供应商的合作,统一标准化账务处理,提高会计核算效率与质量;严格控制成本与费用,提升企业经营效益;持续优化内部控制流程,提升内部控制管理水平。

开源节流聚焦高端战略

在安信证券分析师看来,重庆啤酒专注啤酒主业的战略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逐步剥离非啤业务,另一方面对啤酒业务进行整理提升,包括关停亏损工厂、提升现存工厂盈利等。“重庆啤酒专注啤酒主业,开源节流完善报表盈利。”

据了解,自2013年嘉士伯要约收购进而获60%控股大股东地位后,重庆啤酒的管理机制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大股东(即嘉士伯)主导下逐步清理公司非啤业务。其中,在2015年公司出售子公司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2017年一季度注销子公司真正超市有限责任公司。

而在国金证券分析师看来,重庆啤酒公司过去两年积极调整产品结构,通过重新打造重庆品牌以及引入嘉士伯旗下乐堡啤酒,成功脱离了对低端品牌山城啤酒的依赖。2016年重庆与乐堡的产量增速为7%和20%。在国内啤酒行业积极推进的产品结构上移中取得领先的地位。同时,在区域市场的选择上着力做好川渝及湖南地区,通过较高端的品牌形象进行重点突破。

对于下半年的公司业绩的展望,重庆啤酒表示,公司经营管理将面临新的挑战。预计全国性的重点啤酒厂商和一些小众品牌将加强对公司市场区域的渗透和扩张,区域内竞争将更加激烈,即由少数品牌的竞争逐步过渡到众多品牌的竞争。随着区域内连锁零售业的快速发展,更多的单店转向连锁经营模式,企业的产品利润空间将面临很大的压力。同时,随着区域内啤酒产品逐步向高档化方向发展,以及消费者在非现饮渠道的消费习惯逐渐从瓶装向罐装转变,迫使公司在产品组合、渠道推广以及销售模式等方面都需要不断地适应新的市场变化。

国金证券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指出,重庆啤酒主动调整品牌产能,资产减值计提渐趋平缓:在公司调整经营策略的过程中主动关停了许多产能利用率低,盈利能力差以及生产产品档次低的工厂。

“嘉士伯在对公司要约收购时承诺将公司作为嘉士伯中国资产整合平台。2017年正式进入资产整合的窗口期,嘉士伯中国区资产梳理工作也已基本完成。除重啤外中国区产能超过180万吨,约为当前重啤产能的1.5倍,如果成功推进整合,将发挥有效的协同效应,利于公司发展,嘉士伯中国资产注入承诺值得期待。”上述分析师如此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